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珠港澳大桥通车时间点曝光 3股最受益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目前珠港澳大桥已进入收官阶段,计划于今年底整体具备通车条件的珠港澳大桥正进行全面交付验收。另据珠港澳大桥上的通车倒计时牌显示,大桥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通车。随着珠港澳大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目前珠港澳大桥已进入收官阶段,计划于今年底整体具备通车条件的珠港澳大桥正进行全面交付验收。另据珠港澳大桥上的通车倒计时牌显示,大桥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通车。随着珠港澳大桥通车时间临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了“快车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已基本定稿,准备报国务院审批,争取年底公布。

在今年12月18-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粤港澳大湾区被列入2018年重点工作。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7年3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专家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到年度议事日程,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将进入正式实施、全面启动的新阶段,同时也意味着未来粤港澳经济一体化,将在制度体系、基础设施等众多方面发生质的提升。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综合交通体系是基础,而这恰是国家顶层战略设计下的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竞争力。而港珠澳大桥在珠江口形成了连接深港、广佛和珠澳三大经济圈的闭合快速路网,形成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空间结构的重要骨架,充分打开了大湾区发展的想象空间。机构建议关注珠海港、广州港。

个股研报

珠海港

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珠海将会成为连接粤港澳的最便利物流节点之一,公司已在港珠澳大桥珠海落脚点的洪湾港等布局有相关的物流设施和配套业务,大桥的通车预计将会带来业务量的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在大型干散货、油气化学品码头方面有明显优势,随着港珠澳一体化建设的发展,港口间的分工与合作将会更加深入,大湾区的建设将带来通关政策的便利化和进出口贸易货物的大幅增长, 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3 亿元、1.62 亿元、1.92 亿元,EPS 分别为0.18 元、0.21 元、0.24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53x、46x、 40x。三大板块联动有望继续推动业绩提升,此外大湾区设立带来重大发展机遇,给予“增持”评级。[联讯证券]

广州港

公司经济腹地辽阔,包括我国南方的大部分省市, 直接经济腹地为珠江三角洲及广东省, 主要集装箱泊位——南沙港区在承揽珠三角洲西部、北部货源具备短途运输优势。公司作为广州港最核心的运营商,运营管理着广州港大部分集装箱泊位以及绝大部分万吨级以上主要生产装卸设施。 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 公司主要运营泊位68 个, 其中集装箱专用泊位25 个、煤炭专用泊位4 个,油品及液体化工专用泊位5 个,其他散杂货泊位34 个; 完成广州港全港75%的货物吞吐量和85%的集装箱吞吐量。2016 年以来,全国港口货运持续复苏,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增速从15 年底0-2%增长至7%-10%,拉动公司业绩增长。预测公司17/18/19 年EPS 分别为0.12/0.14/0.15 元,对应当前股价PE57.6/50.5/46.5X。 考虑广东港口整合和自贸区等主题性机会,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盐田港

公司除了主营的公路运输收费和仓储物流业务外,还持有盐田国际(I、II 期)29%股权、西港区码头35%股权、曹妃甸港35%股权。 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2016 年、 2017 年1 季度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达到77.19%和78.47%。国务院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大湾区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补充,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将有利于实现贸易一体化,利好港口行业。公司参股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等公司,未来投资收益有望较大提振。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185元和0.192元。考虑到主题催化,给予公司“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9.27元,相当于2017年50倍动态市盈率。[安信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