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爱泊车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中美绿色基金领投高榕资本跟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游苏杭)科技的影响力正在绿色智慧城市建设中层层渗透,交通便是其中一个重要方向。12月28日,一笔亿元级A轮融资“花落”智慧停车服务商爱泊车(公司名:智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游苏杭)科技的影响力正在绿色智慧城市建设中层层渗透,交通便是其中一个重要方向。12月28日,一笔亿元级A轮融资“花落”智慧停车服务商爱泊车(公司名: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让市场的目光聚焦到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的风口。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提升,交通拥堵和停车难成为摆在许多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一大难题。由此而增加的尾气排放,更是被视为重要污染源之一。如今,我国绿色智慧城市建设加速,首先要解决的便是如何构建一个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体系。在这个体系中,停车场的升级改造成为核心议题之一。

爱泊车是一家利用第四代停车管理系统来化解城市停车难问题的企业,董事长闫军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研发力度,加速在智能停车领域的布局速度,推出更高效便捷的智能技术及产品和服务。”他还希望在资本的助力下,爱泊车可以“迅速整合国内资源,进军海外市场。”

给智慧城市注入智慧交通

记者了解到,本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领投、高榕资本跟投。中美绿色基金CEO白波表示:“智慧城市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日益凸显的交通拥堵、环境恶化、能耗增加等问题。这正好与中美绿色基金投资的领域相契合。我们希望借助‘产业+技术+资本’的方式,帮助包括停车场在内的各行各业实现节能改造、绿色提升。”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AIpark是运用技术手段提升城市运作效率的行业典范,公司管理层不但提出了高维度的城市级别整体解决方案,而且已经迅速落地。我们相信,AIpark未来在不断为更多客户创造直接价值的同时,也必然会为城市贡献持续的效率提升。”

在谈到为何投资爱泊车时,白波表示,在停车场的运营管理中,技术和规模是盈利的关键。爱泊车在全球首家正式商用落地基于全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利用创新技术来回应城市绿色发展的“痛点”并且已经在多地完成布局,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公开信息显示,中美绿色基金是一家专注于绿色发展的私募股权基金,2015年在中美政界和商界领袖倡导下设立,其投资方向主要就是绿色能源及节能环保和绿色智慧城市及美丽乡村。

截至2017年7月,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亿辆,与此同时,城市停车位缺口却不断加大。同时,停车场与车主之间信息不对称导致停车位资源利用率过低。据爱泊车公司介绍,针对城市停车和商业场所的停车问题,爱泊车推出了——“AIpark City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和“AIpark One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目前,“AIpark City”已经在北京、石家庄、邯郸等城市商用落地,大幅提高了城市公共停车场服务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实现了营收增加一倍以上,得到了地方政府的肯定。

“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邯郸、张家口、西安、济南等城市的千余家停车场成功接入AIpark one,使用AIpark One产品后的车场平均收入提升50%以上,运营成本下降了60%。”爱泊车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用科技创新实现城市级停车体系改造

针对停车难题,各地政府积极出台相关法规,尝试了多种技术手段,如手持终端PDA、地磁和视频桩等。

不过,受到实际应用场景的限制,这些设备或存在监控盲点,或易发生现场取证困难,或对路面破坏较大等,往往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停车效果和便捷的设备安装。

白波介绍说,打造绿色智慧城市,需要对城市级停车体系进行改造。因此,单个的技术或者设备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智慧城市的停车体系,一定是要靠整体解决方案来实现。

爱泊车公司负责人表示,爱泊车自成立开始就一直致力于成为城市级停车方案提供商,并开创了“G+B”双轮驱动“C”的商业模式,兼顾政府、停车场管理者以及车主的需求,有效解决“两难一乱”的停车难题。

白波说,在决定投资爱泊车之前,中美绿色基金深入了解了当前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和可行的解决方案,当看到爱泊车的运营模式和构想时,感觉眼前一亮。他还表示,中美绿色基金的优势在于跨境技术和市场整合,这些优势可以和爱泊车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帮助后者快速实现扩张和输出海外。

据了解,爱泊车即将在香港、新加坡等国际城市落地应用。

如今,AI(人工智能)广泛应用到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交通领域。在爱泊车的计划中,下一步,爱泊车将搭载最新AI人工智能技术,继续健全智慧停车产业链上下游建设,提升更智能化服务品质。

据了解,目前爱泊车研发的“AII蓝色大脑”(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dentification Blue Brain)结合情景智能、超脑计算、情景识别三大核心技术实现100%停车无人化管理运营及监测,将重塑智慧停车行业的现有模式及格局,带领智慧停车领域进入新的赛道。

关于爱泊车(公司名: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爱泊车系全球首家正式商用落地基于全图像智能识别技术的城市级智慧泊车方案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汇集了一批高精尖人才团队,以大数据平台架构、人工智能技术及软硬件集成融合,拥有超过百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在智能停车领域领先的产品、方案、服务以及商业模式等的创新能力,公司先后获得“2016—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城市智慧停车企业”;2017 中国无人化停车十大品牌;2017中国城市智慧停车十佳创新品牌等荣誉称号。

关于中美绿色基金:

中美绿色基金是2015年9月中国领导人访美时,在中美政界和商界领袖倡导下设立的一个纯市场化的绿色引导性基金,旨在促进中美两国在金融、绿色技术和商业模式上的跨境创新合作。经过长期的实践,中美绿色基金创新性地提“P.R.I.M.E.”商业模式,即在政策的指引下,以专业投资团队执行“产业+资本+技术”的投资策略,支持最优秀的管理运营团队,实现“投资·绿动中国”。目前,基金已经围绕绿色能源及节能环保和绿色智慧城市及美丽乡村两大主线投资了一批优质企业,在商用建筑节能、绿色智能健康家居、数据中心节能、清洁热力、钢铁行业重组和绿色提升、绿色智慧停车、绿色公寓等领域完成初步布局。

关于高榕资本:

高榕资本管理着四支美元基金和三支人民币基金,基金总额折合约110亿人民币,专注于TMT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中国母基金联盟2016年中国最活跃基金10强,投资中国2016年中国最活跃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0强,AVCJ 2015年度最佳募资基金。高榕资本的创始团队主导投资了多家优秀公司,包括:小米、暴风影音、91助手、土豆网、3G门户、Razer雷蛇、蘑菇街、刀塔传奇、猿题库、吉比特等、拼多多、凡普金科、华米、贝贝网、乐其电商、依图科技、石头科技、备胎好车、量化派、水滴互助、Testin云测、斗米兼职、虎牙直播、BIGO LIVE、热辣生活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