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利欧股份有望止跌回升,还需谨慎乐观理性持股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近期利欧股份(股票代码002131)股价持续下跌,导致持股的投资者蒙受损失,目前很多投资者都比较关心下月初的股份解禁,担心对公司股价产生影响。记者在对利欧股份董秘张旭波进行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本次解禁股总量约1.96亿股,按目前股价计算解禁市值约5.2亿元,利欧公司目前总市值约150亿元,解禁市值占比约3.47%,比例很低。

张旭波表示,鉴于公司股价低于大家普遍的心理预期,目前明确不减持以及没有明确减持意向的数量至少超过解禁股的一半。若假定有一半(9800万股)愿意减持,按减持新规的规定,解禁后12个月内只能减持50%,即,最多有4900万股参与减持;再者,即便愿意减持,这部分股份也不可能都集中在近期集中抛售。按最坏情况测算,就算4900万股股份全部集中在短期内抛售,假定减持期为10天,则每天减持的数量仅为490万股,公司近期每天的成交量在2700万股至5300万股之间,解禁股数量占比仅为每日成交量的9%至18%之间,对股价的影响很小。若减持期限拉得更长,则影响基本可忽略不计。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解禁股总量中,利欧股份董事、副总裁郑晓东持股量约4500万股,占解禁股总量的23%,正是郑晓东坚定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因而短期内未考虑减持;日后即便有减持需要,也会按证监会和交易所的规则提前公告,且每年的减持数量仅为持股量的25%,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公司大股东的态度也从一个侧面表明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业务前景的信心。

张旭波在采访中强调,近两年,随着整个传媒板块的调整,公司目前的股价已创出股灾以来的新低,导致部分投资者蒙受损失,公司深感抱歉。特别是近期,考虑到部分投资者对本次解禁的担心,可能采取不理性的抛售,公司也呼吁大家理性投资,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消除恐慌情绪,着眼于中长期考虑,耐心持股。

对此,业内专家也表示利欧的股价基本到了利空出尽的状态了,尽管不一定是底部,至少离底部也不远了,呼吁中小投资者们少一点发脾气骂娘,多一点理性分析,不要在冲动的状态下作决策,握紧手中的筹码,持股待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