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紫光控股盘中最高涨近120% 2分钟内快速回撤至6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28日港股紫光控股继昨日暴涨55.7%后,早盘再度大涨30%,开盘一路走强,盘中最高涨近120%,随后两分钟内快速回撤致60%左右,截止发稿涨58.8%,报4.75元,不足两个交易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28日,港股紫光控股继昨日暴涨55.7%后,今日再度迎来暴涨行情,盘中最高涨近120%!不过,下午14点44分,紫光控股股价突然快速回撤,两分钟内涨幅快速回落至60%左右。截至发稿时,紫光控股涨58.8%,报4.75港元/股。

 

此前紫光控股接连举牌联想控股和中芯国际,股价在不足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涨幅超100%。

过去的一周,紫光控股(00365,HK)连续4日买入联想控股(03396,HK),后者股价大涨引来外界关注。

连续多日购进联想控股,紫光控股未在公告中表态是否会继续增持。不过,“紫光系”的在资本市场屡次举牌的消息并不少见。12月8日,文一科技(600520,SH)公告称,公司股东紫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从15%上升至20.54%,虽然紫光集团回应称“不谋求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但仍引来市场的关注。

意料不到的还在后面。12月23日,在停止增持联想控股的第二天,紫光控股以近5000万港元增持中芯国际(00981,HK)。与新进入联想控股不同,紫光控股对中芯国际采取长线买入,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6月多次买入,直到2017年8月公告构成举牌。而紫光控股背后,由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带领的“紫光系”近年来以在资本市场的大手笔著称。

相关新闻

叶檀财经:紫光国芯业绩差 别再假装高科技企业了

2016年,紫光国芯净利润3.33亿元,其中政府补助1.28亿,计入当年损益的金额为1.21亿,占当年净利润总额的比重达到惊人的36.34%!2015年,紫光国芯政府补贴也高达9971万,占当年净利润的的比重高达30%。

公司毛利率在2015年达到高峰,达到41.22%,随后持续下滑,2017年三季度下滑至32.78%;净利率过高峰的时间更早,2013年达到29.74%,2017年三季度下滑至16.23%。

接连引爆两地股市的紫光系,要讲怎么样的故事?

一日之间,清华紫光集团唯一大陆以外上市公司紫光控股(HK:00365)暴涨55.73%。

作为回应,其在A股的同袍紫光股份(SZ:000938),在上午10时40分左右一度涨幅逾8个点;而另一同袍紫光国芯(SZ:002049),虽不争气,在芯片板块普跌之下最终收绿-0.45%,但盘中仍出现了3.72%的涨幅高点。

说来这样的高潮并非无迹可寻,本月以内,凡紫光系所到之处早已阳线林立——一如其在A股举牌的文一科技(SH:600520),以及其在港股水下增持的联想控股(HK:03396),二者股价均已有了75%及以上的巨大涨幅。

如是,紫光系俨然成为中国股市2017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月里最闪亮那颗星。只是星光之下,照耀着怎样的故事,耐人寻味之余仍众说纷纭。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