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2月以来39家公司股东户数减少 398家股东户数增加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截至28日上市公司披露的股东户数变化情况显示,12月以来437家公司股东户数发生变化,39家股东户数减少,占比不足一成。业内人士表示,股东减少,通常反映出散户比例减少,机构比例增加,筹码趋于集中。39

截至28日上市公司披露的股东户数变化情况显示,12月以来437家公司股东户数发生变化,39家股东户数减少,占比不足一成。业内人士表示,股东减少,通常反映出散户比例减少,机构比例增加,筹码趋于集中。

39家公司股东户数减少

根据Wind数据,截至12月28日,3家公司股东户数较月初减少超过4%,分别是莱茵生物、碧水源、华闻传媒。

目前莱茵生物股东户数为6.10万户,较月初的6.40万户下降4.56%%;碧水源的股东户数从10.16万户降至9.70万户,降幅为4.54%;华闻传媒从6.48万户减少至2751户,降幅为4.25%。

6家公司的股东户数降幅在3%-4%之间,包括千方科技、春兴精工、英威腾、劲嘉股份、华西股份、海南高速。其中,千方科技从6.41万户降至6.15万户,降幅为3.99%;春兴精工从6.23万户降至5.99万户,降幅为3.78%;英威腾从6.54万户降至6.32万户,降幅为3.41%。此外,劲嘉股份、华西股份、海南高速降幅分别为3.37%、3.37%、3.11%。

398家公司股东户数增加。其中,2家公司股东户数增加超过1倍,分别是河钢股份、华能水电,增幅分别为1.3倍、1.6倍。12家公司股东户数增幅超过30%,包括金太阳、太龙照明、中设股份等。

分析人士指出,通常而言,机构所持公司股权筹码集中,主力资金拉升的意愿增强。但具体公司仍需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分别对待。多因素影响股东户数变化

业内人士表示,股东数量是追踪主力动向的重要指标之一,也反映出机构与散户的博弈情况。

12月12日,碧水源公告称,拟与西藏必兴共同以现金7.41亿元认购德青源新增发行的2.32亿股股份。其中,公司出资5.17亿元,认购1.62亿股,西藏必兴出资2.23亿元,认购6980万股;拟与西藏必兴共同以现金1.44亿元收购中兴仪器6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兴仪器40%的股权,西藏必兴将持有中兴仪器20%的股权。

公告发布后,碧水源受到热捧。数据显示,公司股东户数趋于减少。

万华化学12月28日股东数量为12.86万户,较12月1日的12.09万户涨幅为6.36%。相关公告显示,万华化学因控股股东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拟进行公司分立及整体上市相关工作。12月1日、12月4日两个交易日期间公司股东数量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对股东数量变化的影响出现两个相反方向变化的情况,这反映出机构与散户的博弈情况。因此,对于上市公司股东数量变化的信息,投资者不应该孤立看待。

业绩表现良好

从上市公司业绩看,不少筹码集中或股东数量大幅增加的公司均表现良好。

在股东数量增加的公司中,完美世界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20.04%-37.18%。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业务规模扩大,收入和利润同比相应增长。横店东磁则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亿元-6.18亿元,同比增长10%-40%。公司太阳能光伏产业新投资的500MW高效单晶电池片生产线产能释放,同时磁性材料下游行业市场景气提升。

莱茵体育、英威腾等公司筹码趋于集中。业绩方面,莱茵体育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056.24万元-1.25亿元,同比增长30%-80%。公司表示,2017年度公司植物提取业务因老厂区产能限制的影响,销售收入预计与上年持平,未达公司年初预期。但产能问题将在公司新厂区建成后得到化解;同时,BT项目各单位工程陆续验收贡献收益,导致公司本年度业绩大幅增长。

英威腾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14亿元-2.35亿元,同比增长215%-245%。公司表示,营业收入持续增长,部分子公司收入增幅较大;期间费用支出控制有效;转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取得投资收益;新收购子公司贡献业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