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华夏幸福舒城产业新城发展新貌初现


来源:凤凰网财经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播种幸福,筑梦新城。在安徽省舒城县杭埠镇,华夏幸福“舒城产业新城”建设正酣,隆冬时节也是一派火热景象:城区改造一新的迎宾大道宽阔平坦、成片铺设的绿植生机盎然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播种幸福,筑梦新城。在安徽省舒城县杭埠镇,华夏幸福“舒城产业新城”建设正酣,隆冬时节也是一派火热景象:城区改造一新的迎宾大道宽阔平坦、成片铺设的绿植生机盎然、平地崛起的舒城规划馆大气温婉;产业区项目建设工地上,数十台机器设备在运转,施工人员步伐匆匆,生动展现着新城建设与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安徽舒城杭埠经济开发区,是六安市的“东方明珠”。这片新兴投资热土,距离合肥滨湖仅30分钟车程,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近年来,通过承接合肥市主导产业和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工业和民营经济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2016年2月27日,舒城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合作开发的“舒城产业新城”项目正式签约。值得关注的是,新城采用PPP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化机制,由华夏幸福投资,为整个区域提供研究定位、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城市运营管理等全方位服务。如今,22个月过去了,产业新城在园区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如雨后春笋般节节拔高,稳健成长。

立足产业招商推进产业新城建设

12月24日上午,六安市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舒城现场在华夏幸福舒城产业新城隆重举行。舒城县领导张秀萍、张瑞杰、赵强等出席开工仪式,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17个开工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据悉,参加奠基仪式的共有17家企业,投资总额达到70多亿元。投产项目主要涵盖新能源汽车及配件、电子显示屏、高端制造装备、模具、服装等高新科技、新兴产业领域。其中,包括深圳悠易阅终端产品生产基地、南德汽车、远信电子在内的6家华夏幸福舒城产业新城项目参加了本次集中开工仪式。

产业资源的深耕和拓展,是华夏幸福发展产业新城的“护城河”之一。在深入分析合肥和杭埠产业基础的前提下,并结合《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舒城产业新城依托知名智库资源,高瞻远瞩,科学规划,确定了重点发展以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为主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以整车及专用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以自动化生产线及机床为主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截至2017年11月,舒城产业新城已累计签约31家,签约投资额91.92亿元。

积极实施多元化支撑服务产业集群发展

目前,在位于舒城产业新城万佛湖快速路北侧的电子信息港项目现场,1栋办公楼、6栋厂房已基本封顶,主厂房外墙墙体砌筑已基本完成。

为积极实施多元化的支撑举措,全方面配套、服务产业集群发展。华夏幸福打造了这个电子信息港项目,旨在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配套园区,致力于引入轻量化生产及研发办公等企业。

项目整体融合德式精工与现代设计风格,于2017年5月开工,规划建筑面积4.8万平米,总投资1.7亿,计划2018年6月竣工交付。园区主要招商方向为电子信息行业中的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主要以“软件/服务+轻量化高端制造”,园区共建“一栋综合办公楼+六栋标准化厂房”,综合办公楼以满足企业研发及办公需要,承接IC设计、软件服务等企业需求,打造研产办一体平台;六栋标准化厂房,目标客户为电子信息行业电子元器件、设备制造和配套材料。园区预计2020年实现去化率100%,累计完成产值5亿元,税收1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

产城融合发展新城面貌初现

舒城产业新城签约伊始,华夏幸福就坚持规划设计先行,大干快上,聚焦城市核心区打造,先后邀请SOM、RTKL、阿特金斯、AECOM、SWA、同济设计院等国际、国内一流设计公司为舒城产业新城量身定制发展蓝图,对区域功能分区、产业功能布局、门户形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规划。

产业新城将以京台高速、合九铁路为边界,形成东、中、西三大片区:东部片区将依托六舒三省道和万佛湖快速路,对接三河古镇(合肥唯一一个5A级景区)和环巢湖生态示范区,着力发展城市综合服务和旅游服务功能,以上湖公园为城市核心,打造科技休闲服务片区。中部片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服务合肥制造升级,形成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产业聚集高地。西部片区强化政务服务职能,通过杭埠河景观改造,提升老镇区形象与魅力体系,打造产城融合片区。

在产业新城城市功能建设方面,从产业新城居民的需求出发,定制城市功能,打造幸福城市载体。 2017年全年,舒城产业新城建设运营中心共建设项目16个,其中舒城规划展馆、上湖公园、迎宾大道、厂房、电子信息港五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高规格规划描绘宜居宜业幸福蓝图

2017年9月30日,舒城规划馆盛大开馆,作为产业新城文化建筑群中标志性建筑之一,该馆位于舒城县杭埠镇迎宾大道和上湖西路交叉口东北侧,占地35.94亩,总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由舒城产业新城历时一年精心打造。整个展馆分为“机遇”、“规划”、“产业”、“城市”和“未来”五个展区,全面立体地展现了舒城产业新城的发展背景、整体布局和未来规划,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舒城杭埠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越的产业现状,还可以看到舒城杭埠产业新城未来朝气蓬勃、宜居宜业的幸福蓝图。”

走出规划馆,迎宾大道宽阔的道路让人心旷神怡。这条路一直是舒城杭埠镇一条东西走向重要通道,西连舒城县,东至三河古镇。舒城产业新城重点改造范围从香樟大道至三河古镇,全长6.7公里,总投资超2.2亿元,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路面宽度约45米,双向六车道,中央景观绿化带宽度超过5米。未来改造完成后对于推进产业新城整体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是拉开城市格局的关键步骤,更是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必然要求;

除此之外,产业新城在市政公用设施规划上,将重点提升产业新城城市配套水平和产业区的承载力。为保障近期园区企业水电气配套,未来2年,产业新城将在南部新建1座10万吨自来水厂和1座220kv变电站,在新城北部规划新建一座8万吨污水处理厂。

安居,乐业,相辅相成;产业,城市,共融共生。舒城产业新城,以实际行动践行华夏幸福以产为魂、以城为体,将产业发展服务作为产业新城的内在灵魂,扭住不放、深耕细作。如今,新城建设马不停蹄、如火如荼,承载着推动舒城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光荣与梦想的舒城产业新城,未来可期,必将成为江淮大地上一个闪亮的魅力之城,成为宜居宜业、生态美好的理想家园。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