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油价上涨推美国原油供应创新高 或削弱欧佩克减产效果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彭博最新报道称,诸多市场分析人士猜测,随着油价上涨,美国油企或将增加开采产能,2018年美国原油供应料创纪录最高水平。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五(12月29日),彭博最新报道称,诸多市场分析人士猜测,随着油价上涨,美国油企或将增加开采产能,2018年美国原油供应料创纪录最高水平。

报道称,飓风、中东冲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美国页岩油之争,经历凡此种种的油价继续从二三十年来最严重的崩盘中反弹,势将连续第二年以全年上涨收官。

基准原油期货合约在今年9月进入了牛市,全年涨幅已超11%。OPEC与俄罗斯等盟友减产缓解了全球市场的供应过剩,推动油价上涨,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北海、加拿大、利比亚等地油管中断也推波助澜。

新闻配图

2018年投资者的一大关注点是,美国产量是否会削弱OPEC减产的效果。市场猜测,随着油价上涨,美国油企将增加开采产能,2018年美国原油供应料创纪录最高水平。

这可能与沙特阿拉伯等产油国的计划背道而驰,他们承诺要将减产计划维持到2018年底,以解决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曾在8月底因飓风Harvey袭击而停产,打击了油价,此后,伊拉克动乱和英国油管破裂又帮助油价企稳。

“推动今年油市的主要力量是OPEC和俄罗斯达成、遵守并延长减产协议,”CMC Markets驻悉尼分析师Ric Spooner表示。“尽管美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增加,但减产措施还是帮助市场降低了库存。”

首尔时间12:43,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WTI原油期货报每桶60.22美元,上涨0.38美元,总成交量较100日均值高约63%。近月合约今年以来上涨12%,2016年创下的45%年涨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