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大幕将启 共话公益新未来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2017(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即将于2018年1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公益节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活动将再次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并向公益践行者致敬,颂扬公益高品格,传播公益正能力量。

据悉,截至目前第七届公益节已经吸引了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百度公益基金会、野生救援、真爱梦想、免费午餐、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WABC无障碍艺途、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等众多公益机构以及一汽集团、中青旅、新奥集团、绿地集团、欧莱雅、福特汽车、新城控股、欧普照明、然健环球、台泥集团、唯品会等众多企业的报名参与。

图片19.jpg


  届中国公益节 即将举行 共话公益新未来

公益节活动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回眸过往足迹,每届公益节都会吸引公益界、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与,百家媒体积极报道,主流媒体传播达2千余篇。今天,公益节已经成为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包括林志玲、品冠、胡彦斌、宁静、蔡少芬、罗志祥、潘晓婷、尚雯婕、任泉、景甜、樊少皇、杨幂、陈志朋、张译等多位明星担任公益节形象大使。

跨界对话,探寻公益新范式 

如今,在“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公益项目的形式以及公众的参与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借助互联网与科技的力量,公益可以随时随地发生,人人皆可参与到公益中来。公益展现出“全民参与”“共同创造”的新特征。第七届公益节特别邀请到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阚丽君、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地球村、乐和家园创始人廖晓义、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邢戎、野生救援首席代表史蒂夫、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高级运营专家魏广明、中国泰合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仁果、新华信托公司监事会主席、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建良、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汇源果汁副总裁李生延、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方正证券执行董事阿孜古丽等嘉宾通过跨界对话的形式展示公益创新的力量与成果,探寻公益新打开方式。

富而思源,聚焦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公益氛围日渐浓厚,公益活动日益兴盛,公益生态圈日趋完善,广大企业正积极担负起其应尽的社会责任,纷纷投入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中。第七届公益节“企业公益”板块将以“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为题,邀请正大集团总裁杨海浩、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旭辉集团副董事长林伟、安踏副总裁李玲、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李锦记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协鑫集团新闻发言人胡斌、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噢啦网副总裁黎慧文传递向上向善力量,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树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

此外,一汽集团党委办公室社会责任室主任葛季明等嘉宾还将通过公益项目计划发布的形式展示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成果。

致敬公益践行者

第七届公益节将再次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过去的六年间,公益节推选出了众多年度榜样,其中有石清华、王奕鸥、陶艳波、秦开美、高淑珍、邓小岚等民间代表;有卢德之、朱永新、郑卫宁、田惠萍、廖晓义、延参法师等公益先锋;有周海江、高天乐、陈忠伟、齐毅夫、黄荣年、黎昌仁等商界领袖;也有中国人寿、福特汽车、立邦、施耐德电气、红豆集团等责任品牌;有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儿慈、壹基金、仁人家园、真爱梦想、宝贝回家等公益机构;还有为爱上色、恒爱行动、春苗营养计划、根与芽、美丽童行等公益项目以及《海洋天堂》、《乡村教师》、《成长的光影》、《盛先生的花儿》等影像作品。

除主体环节外,第七届公益节还特别安排了星公益、益发布、公益项目路演、公益公开课等环节。公益节期望通过不断丰富环节设置,搭建沟通桥梁,让更多人树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以促成“全民公益”的实现。届时,将有超过1000名各界热心公益人士汇聚北京,共享这一公益盛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