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丹东人均可支配收入2.6万 你的存款都去哪儿了?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统计数据显示,上一年度丹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111元,但是不少丹东人在年末“买买买”时却仍有余额不足的感觉。你的存款都去哪儿了?你留意过自己的日常消费大头吗?年底采购季,又有什么靠谱的消费省钱攻略?近日, 《辽沈晚报》“辽沈商超消费大调查”再度走进样本调研城市丹东,探讨需求升级背景下丹东消费市场的变迁。

丹东年度人均消费增长9.7%

日常支出占大头

据最新发布的《丹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上一年度丹东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111元,同比增长5.6%,跑赢全省人均水平。但消费比收入增长还要更快,还是让不少丹东人成了“月光族”。数据显示,丹东城市居民家庭同期人均消费支出17904元,同比增长高达9.7%,仅日常支出就占据收入分配的近七成。

消费增长迅速也离不开物价因素的考量。上一年度丹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除“交通和通讯类”价格有所下降外,其余七大类物价全线上涨,且日常消费类上涨最为明显: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幅度最大,比上年上涨2.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居第二位,上涨1.6%;就连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也有0.7%的涨幅。

网购囤货成省钱首选

千元年货线上便宜三成

“先不论房贷、车贷,仅是柴米油盐和母婴用品这些日常支出,一年到头就剩不下什么钱。”家住丹东元宝区的张晓(化名)告诉记者。张晓今年30岁,孩子刚刚一岁半,是标准的“宝妈”。“尤其每到年底,除了要准备大件礼品,给双方长辈的米面油酒、进口水果、乳制品、保健品也一样都不能少,还要及时补充宝宝的日常消耗品,不‘放血’就不是年底了。”

不过,张晓这两年也逐渐摸索出几招省钱攻略。“一是网购,电商超市里食品、日用品和母婴用品一般都有优惠,还能送货上门,省钱、省力又省心。”张晓表示,二是提前囤货,比如在年中、双11等几个打折力度大的节点,对容易保存的商品集中购买,“比如今年京东618,我就给宝宝囤了好多洗护用品、尿裤湿巾,抢券加满减基本相当于半价入手,足够用到年后了。”

为了验证线上超市的真实省钱力度,记者以目前正面向丹东进行专属促销的京东超市为例,随机选取了几种常见的年货商品,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价格对比。

比如,一箱6瓶500ml的52度白标西凤酒,实体超市折后价499元,京东售价409元且参加满减、满赠,算下来相差百元;一袋10kg北大荒五常稻花米,实体超市售价108元,京东满减价78元,相差30元;坚果炒货等年货零食,京东联合三只松鼠、洽洽等品牌推出满188减100活动,优惠88元;海鲜、肉类、水果等,京东生鲜推出满199减100,便宜99元……总计价值千元的商品,如果在线上购买就能节省31.8%,优惠确实不小。

数据显示,近一年丹东人在网上超市的消费金额达到了上年同期的1.8倍,多快好省的网上超市确实成为不少人的购物首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