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东增持多机构持续看好:联美控股年度涨幅超40%


来源:青岛财经网

12月29日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联美控股股价收于23.32元/股, 上涨1.08%。回首一年来的走势,联美控股的年度涨幅为40.31%,期间走出该股票历史最高价29.67元。

联美控股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联美集团已于当天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上市公司58.65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67%,未来6个月内仍计划继续增持股份不超过1%。

公告显示,联美集团26日增持平均价格为24.16元/股,增持金额约1416.9万元。本次增持后,联美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约1.422亿股,占上市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6.155%。加上联美集团一致行动人联众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约4.267亿股,双方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为5.688亿股,占比合计为64.637%。

联美集团称,基于对公司业绩及创新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长期认可,决定实施此次增持。在未来6个月内,联美集团仍计划继续增持金额2000万元—2亿元,累计增持不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

联美集团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对此,中信建投发表研究报告称,“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该报告进一步分析提到,清洁供暖大势所趋,助力公司主业发展公司作为区域供热龙头,近年来供热面积稳健增长。发展清洁集中供暖、拆小上大、提高供热效率将是行业未来发展主要趋势,公司发展方向与行业趋势高度契合,想象空间巨大。

“联美集团增持1417万元,彰显长期发展信心。”广发证券在对此的研究报告中也表达了相同观点。

广发证券研报称,清洁供暖政策维持高景气,清洁煤为改造的主流方式之一。近期出台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中明确提及燃煤清洁供暖为改造方式之一,规划5年清洁煤供暖面积复合增速达26%。

广发证券的研究报告还关注到了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在保障传统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公司逐步进行多元化投资布局。

“公司作为沈阳供热龙头企业之一受益于政策驱动,在沈阳当地供暖及接网面积增长仍有较大空间。此外公司11月1日公告以6.5亿受让信达财险二股东,投资方向趋向于多元化;11月28日公告签署包头市清洁供暖合作意向,旨在扩张公司传统业务的地区范围,推进清洁供暖的异地复制。内生增长持续,资金充裕外延拓展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