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节后开门红概率大 2018把握两主线


来源:凤凰网财经

据统计,自1991年到2017年这27年沪指首日的表现发现,沪指首日出现上涨的年份多达18年,其中涨幅最多的是1993年1月4日,当天沪指上涨4.31%;这27年沪指出现下跌的年份有9年,其中跌幅最多

据统计,自1991年到2017年这27年沪指首日的表现发现,沪指首日出现上涨的年份多达18年,其中涨幅最多的是1993年1月4日,当天沪指上涨4.31%;这27年沪指出现下跌的年份有9年,其中跌幅最多的是2016年1月4日,当天沪指下跌了6.86%。所以从数据来看,节后开门红是大概率事件。

A股阶段性洗盘已接近尾声,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磨底过程中,元旦后市场资金面宽裕有望迎来一波吃饭行情,投资者目前要做的是为明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春季躁动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年底这段煎熬时间不妨理解为主力的故意“挖坑”行为,现阶段需要注意寻找趋势性萌芽的机会,逢低开始分批布局,操作上,买跌不追高,品种选择方面,首选股价调整充分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品种,建议逢低关注资源股,有概念叠加的超跌次新股,底部放量股,中高端制造业,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新兴消费股等,短期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和大白马的补跌风险。

展望2018年,有两条投资主线值得关注。一是放眼全球范围内,中国有竞争力的制造业,如家电制造、电子制造等领域。二是国内蕴藏的巨大消费市场,消费升级将是一个重要投资趋势,因此在资产配置上可以重点关注大消费和电子板块,譬如大消费领域的食品饮料、家电家具、医疗保健和保险板块,以及电子领域的苹果产业链和安防。

一、证券要闻:

新华社:2018年A股严监管的方向将不会改变

新华社晚间发文称,回顾2017年“A股演义”,行情分化成为今年股市的最大特点。2017年的资本市场生态也发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变革。严监管成为市场共识。IPO常态化、严审核双趋势确立。可以看出,严格把握上市公司质量和入口的高标准,将从源头上为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这是市场、投资者和监管部门的共同目标。进入2018年,国内外金融市场的风险因素依然不可小觑,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市场稳定运行依然是2018年资本市场发展的重点。由此预见,2018年严监管的方向将不会改变。

证监会核发年内最后一批IPO批文全年共核准401家企业

证监会今日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上交所主板:南都物业服务、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深交所创业板:万兴科技。本次将有南都物业、万兴科技等2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至此,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共核准401家企业的IPO批文,远超过2016年全年的280家。

证监会:从根本上防止“类举牌”行为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表示,随着上市公司收购行为日益多样化和复杂化,实践中出现了个别投资者利用“类举牌”进行概念炒作的情况。对此,证监会高度重视,对涉嫌短线炒作的异常交易行为进行重点监控,对相关“类举牌”方进行刨根问底式问询。特别是针对“类举牌”交易行为中出现相关方已经或涉嫌违规、造成市场恶劣影响等情形的,采取了包括约谈在内的各项监管措施,对于防范市场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深交所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降至36.21 今年IPO公司家数222家

深交所发布2017年深圳证券市场概况,上市公司数比上年增加219家至2089家,总市值增加1.27万亿,至23.58万亿元;平均市盈率为36.21,减少5。本年累计股票成交金额61.69万亿,比上年减少15.9万亿元,降幅20.51%。IPO公司家数222家,比上年增加98家,IPO筹资额924亿元,增加445.68亿元。本年累计股票交易印花税616.87亿元,比上年减少159.11亿元。

证监会回应择机退出股指期货临时性限制措施:将在现行制度的基础上继续改进和加强市场监管

证监会回应择机退出股指期货临时性限制措施称,9月18日,中金所再度实施了降低平今仓手续费、降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的放宽股指期货交易限制措施第二步安排。下一步,我会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理念,在现行制度的基础上继续改进和加强市场监管,抓好相关监管制度建设,并结合期现货市场运行情况,更好促进股指期货功能的有效发挥。

证监会:并未针对“三类股东”IPO申请及受理阶段设置差别性政策

证监会表示,针对部分存在“三类股东”(即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的新三板公司,证监会并未在IPO申请及受理阶段设置差别性政策,已有多家存在“三类股东”的拟上市企业提交IPO申请获受理。同时,鉴于“三类股东”作为拟上市企业股东涉及发行人股权清晰等发行条件及相关信息披露要求,目前,证监会正积极研究“三类股东”作为拟上市企业股东的适格性问题。

证监会:保持定力适当加快新股发行节奏

证监会表示,目前,我会在坚持严格审核标准的前提下,加快审核节奏,大幅缩短审核周期,新股发行逐步实现常态化。下一步,我会将在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继续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东北地区企业IPO,在受理企业申请后,将依据《证券法》的授权,按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积极开展审核工作,加大资本市场对东北地区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具体工作中,既坚持发行上市条件不降低、审核标准不降低、审核环节不减少、审核程序不压缩,保证东北地区上市企业的质量;又对东北地区企业在审核进度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进入下一步审核程序,推动东北地区企业及早发行上市。

证监会披露企业参与H股“全流通”试点条件

证监会披露企业参与H股“全流通”试点条件,将从以下方面择优选择试点企业:一是符合外商投资准入、国有资产管理、国家安全及产业政策等有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二是所属行业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契合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且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三是存量股份的股权结构相对简单,且存量股份市值不低于10亿港元。四是公司治理规范,企业内部决策程序依法合规。此外,“全流通”试点仅限于原股东减持和增持本公司H股。试点企业相关股东先期可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H股;待相关技术系统升级改造完成后,开通增持本公司H股的功能。

银监会印发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管理试行办法纳入杠杆率监管指标及要求

银监会印发《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结合资产公司业务经营特点,设定适当的资本充足性监管标准,明确第二支柱监管要求和信息披露监管要求,强化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和市场约束作用。二是通过设定差异化的资产风险权重,引导资产公司按照“相对集中,突出主业”的原则,聚焦不良资产主业。三是对资产公司集团内未受监管但具有投融资功能、杠杆率较高的非金融类子公司提出审慎监管要求,确保资本监管全覆盖。四是将杠杆率监管指标及要求纳入《资本办法》,形成统一的资本监管框架。调整完善集团财务杠杆率计算方法,防控集团表外管理资产相关风险。五是要求集团母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纳入资本计量范围,并结合资产公司实际选择适当的风险计量方法。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二、热点事件:

深交所:对贾跃亭、贾跃芳给予公开谴责处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深交所消息,对乐视网股东贾跃亭、贾跃芳给予公开谴责处分。深交所指出,经查明,贾跃亭、贾跃芳违反了2014年12月6日做出的借款承诺,贾跃亭、贾跃芳称由于个人资金、债务原因已无力继续履行借款承诺,并且目前也未提出新承诺以替代原有承诺。对于贾跃亭、贾跃芳上述违规行为及深交所给予的处分,深交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360借壳方案获证监会通过江南嘉捷2018年1月2日开市起复牌

江南嘉捷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2日开市起复牌。

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吁请各地钱宝网用户到本人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或派出所报案,配合调查取证。2017年12月26日,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犯罪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新华社)

深深房A:为确保重组成功实施,将原协议排他期、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

为避免上市公司股票停牌时间超出排他期及有效期范围而带来的不确定性,确保本次重组的成功实施,公司与深投控、恒大地产及凯隆置业于12月29日签署了补充协议二,对原协议排他期、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天目药业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原因是重组的交易双方对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及估值等核心内容未能全部达成一致意见。

ST信通公告,股票价格连续下跌,公司实控人的股权质押融资已经触碰警戒平仓线,实控人正积极采取相关增信措施,实控人的债务重组以及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正在推进。

江南嘉捷公告,360借壳已有条件过会。

华源控股公告,并购重组获无条件过会。

中国海诚公告,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通达动力公告,终止重组,1月2日复牌。

【停复牌】

深南电路公告,股票1月2日起停牌核查。

贵州燃气公告,自查完毕,1月2日复牌。

科创信息公告,自查完毕,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1月2日复牌。

【投资合作】

中原证券公告,与洛阳市政府签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睦股份公告,终止与宁波市鄞州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鄞州开发投资公司退回公司土地预付款3620万元,并补偿公司损失3780万元。

兴民智通公告,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全资子公司。

【重大事项】

上海医药公告,首次公开发行H股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TCL集团公告,亿纬锂能将以约7359万元收购惠州金能电池有限公司100%股权。

【增减持】

时代出版公告,控股股东拟半年内增持1%-3%。

远望谷公告,减持所持有的思维列控股票160万股,约占思维列控总股本的1%,成交均价39.11元/股。公司尚持有思维列控股票2135万股,约占思维列控总股本的13.34%。本次减持思维列控股票的计划实施完毕。

兰石重装公告,金石投资减持公司股份1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减持后金石投资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风华高科公告,2017年累计减持奥普光电股票为311万股,累计减持金额约为6364万元;产生的投资收益约为5729.27万元;产生的净利润约为4863万元。公司尚持有奥普光电4.9958%股份。

嘉寓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增持1.9951%股份,持股升至41.6594%。

恒顺众昇公告,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票1344.04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1.753%。此次增持后,城投金控累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2%。

报喜鸟公告,大股东吴婷婷女士增持公司股份累计1263.29万股,已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

巨力索具公告,实控人之一杨会德女士拟半年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6000万元,增持完成后承诺半个月内不减持。

东华软件公告,实控人薛向东增持公司股票241.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69%,成交均价为8.2384元/股。

腾达建设公告,北信瑞丰旗下基金减持公司股份2939.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838%,减持后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中国医药公告,累计出售所持招商银行股票719.75万股,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实现投资净收益约为1.28亿元。

洪都航空公告,减持中航电测A股股票587.67万股,占中航电测总股本的0.9947%。税前投资收益约7750万元。

金贵银业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曹永贵的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57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2%。

中国武夷公告,大股东福建建工终止减持计划,原计划减持不超过999.6万股。

【中标与合同】

索菱股份公告,中标“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感恩汉兰达活动-胎压监测仪采购项目”,中标价约为5759.99万元。

佛山照明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佛山照明智达电工科技公司签下总计约9.1亿元产品订购合同。

智慧能源公告,近期累计中标2.98亿元合同订单。

中国中车公告,10-12月期间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680亿元。

花王股份公告,签订产业市镇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施工协议》,签约合同价暂定为4亿元。

【业绩】

*ST东数预计2017年亏损2亿至-2.5亿元。如果公司2017年仍不能扭亏,将面临暂停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于11月25日终止,按规定公司1个月内不得再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在12月31日前扭亏为盈的方法越来越少、难度日益增大,虽然公司已经豁免了部分债务、获得大额政府补贴、并完成了股权转让等事项,但所有措施能否计入当期损益,尚需审计机构确认,存在不确定性。

汤臣倍健预计2017年净利7.22亿-8.3亿元,同比增长35%-55%。

荣丰控股预计2017年盈利700-1300万元,同比增长117.10%-131.76%。

【其他】

东方锆业公告,盐鸿分公司因公司改造安排及新建项目配套对接,于10月16日起对原生产线正式实施停产改造。盐鸿分公司将于2018年1月起恢复部分生产线相应产品的生产工作。另外盐鸿分公司将继续进行剩余工序生产线的升级改造,预计2018年3月底全面完成。

*ST云网公告,控股股东孟凯所持有的1.82亿股公司股份,于12月27日被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予以司法轮候冻结,轮候期限为36个月。截至目前,孟凯持有1.8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70%,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凯迪生态公告,下属子公司永顺电厂1×30MW生物质发电机组于12月29日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测试,运行期间机组平均负荷28.48MW,平均负荷率95%,机组各项运行参数良好,永顺电厂实现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截至目前,公司已投运的生物质电厂共44家,总装机容量1302MW。

杰赛科技公告,实控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完成改制。

山东黄金公告,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发行H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复旦复华公告,上科科技所持有的公司7605万股,占总股本的11.11%,被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司法冻结。冻结日期12月28日,解冻日期2020年12月27日。

皖江物流公告,控股股东淮南矿业整体改制方案已获安徽省政府、安徽省国资委原则同意,在条件具备、时机成熟时,与皖江物流协商,启动淮南矿业整体上市。

中牧股份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改制。

吉宏股份公告,拟回购不超200万股。

四创电子公告,实控人中国电科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并已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了工商变更手续,企业名称由“中国

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变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同济堂公告,终止股份回购及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事项。

江铃汽车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南昌市、南昌市青云谱区、南昌县小蓝经济开发区和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拨付的扶持资金合计3.8673亿元,用于扶持公司发展。

*ST昆机公告,公司A股股票已于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暂停上市。结合公司11月经营状况及目前情形判断,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盈利的可能较低,故判断公司将较难达成相关财务指标的恢复上市条件。

中国中铁公告,控股股东中铁工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中铁工名称变为“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深高速公告,第二大内资股股东深圳市深广惠公路开发总公司完成改制。

安琪酵母公告,控股子公司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浓浆罐中有部分浓缩液发生外溢,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四、大盘解读:

巨丰投顾:总体看,指数仍保持区间震荡格局,成交不济是核心因素。昨日贵州茅台公告利好下大涨,但释放巨量,预计是短期基金出货所为,而同期放量的大盘也或是年末资金出局的表现。而今日,贵州茅台冲高回落,资金出逃迹象明显。因此,短期并非是增量资金的介入,反而是高位资金的出局可能,这种情况下,指数反弹力度及空间将大大低于预期,伴随着成交的低迷,不排除指数在节后还有下探的可能。当然,系统上看,目前的指数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只不过需要以再次探底或者拉升上行来改变和打破震荡局面。机会上,节后持股观望,不出现明显的变盘信号不轻易加仓和建仓,而一旦下行,可考虑加仓,重点关注证券板块以及成长性良好有业绩支撑的小盘股。

容维证券:综合判断,大盘在连续调整之后开始探底回升,小幅上涨,股指收出光头阳线重新站上3300点之上。短期市场在连续调整的影响下迅速恢复人气是小概率事件,近几日出现盘中来回反复的局面是在所难免的。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选择短线快进快出,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趁着反弹逢高降低手中仓位。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优良的股票在震荡调整的时候,逢低逐步建仓。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