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十大海外并购:万达、海航、复星等并购案入围


来源:华夏时报

三胞集团跨界并购生物医药2017年1月10日,三胞集团宣布以8.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收购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100%股权,Dendreon为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Prov

2017十大海外并购

锋刃

三胞集团跨界并购生物医药

2017年1月10日,三胞集团宣布以8.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收购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100%股权,Dendreon为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Provenge的拥有者。2016年Provenge利润约1.2亿美元,市盈率为8倍左右,未来在中国、亚洲及欧洲,应用前景巨大。2010年4月29日,美国FDA正式批准,将Dendreon公司的Provenge用来治疗无症状或具有轻微症状的转移性去势抵抗性(激素难治性)前列腺癌,成为首个被美国FDA批准上市的前列腺癌自体免疫细胞疗法,也是目前治疗晚期前列腺癌的唯一细胞免疫疗法。

万达集团并购北欧院线集团

2017年1月23日,万达集团旗下院线美国AMC宣布以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北欧院线集团(Nordic Cinema Group)。这是AMC继并购欧洲最大院线欧典院线(Odeon & UCI)之后,再次在欧洲并购大型院线,使得万达在欧洲电影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北欧院线集团在北欧地区拥有118家影院、664块屏幕,影院遍布北欧50个主要大中城市,在瑞典、芬兰、爱沙尼亚、挪威、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并购后,AMC在北美和欧洲15个国家拥有1000家影院、11000块屏幕,其作为全球最大单一院线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海航渤海金控跻身全球飞机租赁前三

2017年4月,海航集团旗下金控平台渤海金控(000415.SZ)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Avolon,以支付现金101亿美元收购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CIT Group Inc.下属飞机租赁业务。通过此次收购,Avolon将拥有超过900架飞机、价值逾430亿美元,业务从欧洲扩展到亚太市场。收购CIT飞机租赁业务将会使中国在国际航空租赁市场变得强大,摆脱外资企业对航空租赁业的控制,对于中国自有航空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目前,渤海金控在全球拥有约30个运营中心,已成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业务集团和第二大集装箱租赁业务集团。

海航集团坐拥欧洲老牌银行

2017年5月3日,据海航集团的一家奥地利投资公司披露的相关监管文件,海航集团已增持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股份,持股比例升至9.92%,成为德银最大股东。海航在德银的投票权由奥地利资管公司C-Quadrat Investment设立的一个实体正式持有,C-Quadrat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Schuetz已被提名为德银监事会成员。

在德国交易所和纽约交易所两地上市的德意志银行为德国规模最大的银行,拥有约10万名员工。2015年和2016年,德意志银行曾连续遭遇严重亏损。据路透社报道,2017年1月,德意志银行以72亿美元代价与美国司法部就2008年金融危机前该行的违规行为达成和解。2017年一季度,该行净利润增长143%,达5.75亿欧元,被外界认为已初步扭亏为盈。

中国化工430亿美元完成并购先正达

2017年6月8日,中国化工集团以430亿美元完成对全球第一大农药、第三大种子农化高科技公司-瑞士先正达的交割。截至目前,中国化工拥有先正达股份94.7%。2015年以来,全球农化行业掀起重组浪潮,美国杜邦和陶氏宣布合并,德国拜耳宣布收购美国孟山都,中国化工抓住国际化工行业重组的重要机遇收购瑞士先正达,跻身全球农化行业第一梯队。先正达是全球第一大农药、第三大种子农化高科技公司,有259年历史。拥有农药、种子、草坪和园艺三大业务板块,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农化品牌。2016年销售收入900亿元,净利润84亿元。其中,农药和种子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和8%。

均胜电子“蛇吞象”式并购日本高田

2017年6月26日,均胜电子公告称,公司子公司KSS Holdings, Inc.拟与Takata Corporation签署《谅解备忘录》,购买因安全气囊召回事件而遇到困境的高田公司的主要资产。意向购买的目标资产基础交易对价预计不高于15.88亿美元,具体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计不少于3.5亿美元,以及与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资产包。《谅解备忘录》仅系双方经过友好协商达成的意向约定,所涉及具体事宜尚需KSS与高田另行签订正式协议,因此相关事宜存在不确定性。此次双方达成的购买意向,针对高田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以外的资产。同时KSS将与客户集团签署相关协议保证与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的风险隔离和未来订单的可持续性。上述购买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汽车供应链中的地位,均胜电子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

万科联手财团并购巨头普洛斯

2017年7月14日,亚洲最大的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GLP)宣布,由厚朴资本、高瓴资本、中银集团、万科集团和普洛斯管理层组成的中国财团以3.38新加坡元/股的价格进行收购,估值约为160亿新元(约790亿元人民币)。在交易完成后,普洛斯将从新加坡交易所退市。交易完成后,万科拥有21.4%股权,成为普洛斯最大单一股东。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普洛斯的业务已发展到中国、日本、美国和巴西的116 个主要城市,拥有并管理约5492 万平米的物流基础设施,管理价值近400亿美元的物流资产。在中国,普洛斯有园区252个,分布在38个主要城市,物业总面积2870平米,其中,完工物业1750万平米,计划开发1120万平米,土地储备1190万平米。

三元股份联手复星并购食品公司

2017年7月29日,三元股份宣布联手复星集团下属公司以6.25亿欧元共同收购法国健康食品公司St Hubert。三元股份发布的公告称,将与上海复星集团下属公司共同收购法国拥有113年历史的健康食品公司St-Hubert。据悉,这是国有企业三元股份实行混改以来海外出手的大举措。法国St-Hubert公司成立于1904年,目前年销售量超过35000吨,是法国家喻户晓的领先健康食品品牌,产品包括植物型涂抹酱系列、植物酸奶、植物饮料、甜品等,在法国及意大利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

复星医药完成药企最大笔海外并购

2017年10月3日,复星医药宣布以10.91亿美元(约合71.42亿元)完成对印度仿制药企业Gland Pharma的交割,复星医药将拥有Gland Pharma74%的股权,这是中国医药企业海外收购最大手笔。Gland公司成立于1978年,主要从事注射剂药品的生产,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其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美国和欧洲。该公司2016财年实现净利31.36亿卢比(约合3.14亿人民币)。

海信抄底东芝全球电视业务

2017年11月14日,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正式对外宣布耗资129亿日元收购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95%的股权,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东芝电视的核心资产全部归海信所有。在获得夏普北美市场5年商标使用权后,海信再次拿下东芝电视核心资产及40年的品牌使用权。

虽然东芝陷入多年亏损,但拥有142年历史的东芝在显示技术领域一度引领了日本乃至世界科技潮流,其在全球科技品牌价值排行榜也位居前列。2016年,东芝电视销量仍位居日本市场前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