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际早班车:石油在崩溃中复苏 美元现十多年最差表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大宗商品的最新行情是这样的:石油市场继续从一代人时间内最严重的崩盘中复苏,在经历了飓风、中东冲突、OPEC和美国页岩油之间的市场争夺之后,2017年油价连续第二年上涨。金价以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强劲势头为2017年的交易画上了句号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消息 本周六(12月30日),大宗商品的最新行情是这样的:石油市场继续从一代人时间内最严重的崩盘中复苏,在经历了飓风、中东冲突、OPEC和美国页岩油之间的市场争夺之后,2017年油价连续第二年上涨。金价以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强劲势头为2017年的交易画上了句号,而美元则遭遇十多年来最糟糕的一个年份。伦敦铜价周五下跌,此前曾创下近30年来最长连涨走势。

市场梳理

【美股】美国股市在全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缩减了一部分全年涨幅,但年涨幅仍然是2013年以来最大。标普500指数下跌,但全年仍收高1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周四创下的历史新高上回落,全年仍有25%的涨幅,小盘股全年涨幅仅13%,不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全年上涨了29%

【欧股】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午后交易中略高于平盘线,而各板块则指向不同的方向。在矿业类股上涨的背景下,英国富时100指数的表现优于其他指数,收盘上涨0.85%。该指数收于创纪录高点,收报7687.77点。富时100指数比2016年的最后一天上涨了7.6%。

【美债】美国国债收益率收盘下跌1.5至3个基点。中期国债领涨,5年-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约1.4个基点,报53.19个基点。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4个基点,报1.883%;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报2.2064%;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5个基点,报2.4054%;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6个基点,报2.7399%。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12.10美元,或0.9%,收于1309.30美元/盎司,创9月25日以来收盘新高。黄金期货价格在2017年内累计上涨近14%,第四季度内上涨近2%,12月当中上涨2.5%。

【美元】美元连续第4天下跌,日内低点至92.096,处于9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周由于圣诞节刚过以及元旦临近的缘故,市场总体交易量较为清淡。美元今年总体表现相当疲软,全年跌幅超过9.0%,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跌幅。

【原油】油价连续第二年上涨引发美国页岩油产量继续大增的担忧,整个2017年,原油期货上涨超过12%,并在9月进入牛市。

周五在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交割的WTI原油结算价报每桶60.42美元,上涨58美分;总成交量比100日均值低约34%,2017年最近交割月合约上涨了大约12%,2016年则上涨45%,是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铜价】铜价周五略有回调;仍创2009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交割期铜收于每吨7,247美元,当日跌幅为0.6%;此前曾连涨十天,创下1989年以来最长连涨走势今年累计涨幅达到31%,为2009年以来之最

市场交易策略

原油策略

在2018年,投资者需要观察价格上涨是否引发美国石油产量暴增JBC Energy GmbH驻维也纳的分析师Michael dei-Michei等人指出:“目前的油价高位在中短期内是不可持续的,1月份之后,价格可能会回落到60美元以下,但现在有利的季节性因素似乎发挥得淋漓尽致”

黄金策略

18个月来最长的上涨周期推动黄金期货价格上穿了100日移动均线,对于一些图表观察者来说,这为金价2018年进一步走高打下了基础。TJM Investments LLC市场策略董事总经理Marty McGuire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明年黄金可能不会得益于像2017年那样疲弱的美元了,但我认为仍然会表现不错。” 金价今年料录得13%的涨幅,而同期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正迈向2005年推出以来最深跌幅。

期铜交易策略

芝加哥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通过电话表示,“铜价之前无休无止的持续上涨,所以今天因获利回吐而小幅回落”“一些民间预测认为铜在2018年将继续供不应求,所以我们应该能看到铜价未来继续上涨”LME铝跌0.7%,自2012年以来最高收盘价回落

经济数据

EIA数据:10月美国原油产量上升16.7万桶/日至963.7万桶/日,9月为947万桶/日。10月美国原油需求上升15.6万桶/日,同比涨幅0.8%至1980.6万桶/日,9月同比跌幅为0.9%。

德国12月CPI同比初值1.7%,预期1.5%,前值1.8%。德国12月CPI环比初值0.6%,预期0.5%,前值0.3%。德国12月调和CPI同比初值1.6%,预期1.4%,前值1.8%。德国12月调和CPI环比初值0.8%,预期0.6%,前值0.3%。

欧元区11月M3货币供应同比4.9%,预期4.9%,前值5%。

澳大利亚11月私营企业贷款环比0.5%,预期0.4%,前值0.4%。澳大利亚11月私营企业贷款同比5.4%,预期5.2%,前值5.3%。

隔夜全球要闻

中国启动企业债券监督检查以降低风险

中国已下令开展企业债券监督检查,目的是降低明年的进一步违约风险。中国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周五在一则声明中表示,已要求各地分支机构就仍处于存续期的全部企业债券提交专项报告。发改委要求各地分支机构重点检查存续期债券总体情况、债券募集资金投入领域情况,以及募投项目运营效益情况。

银监会发布资产管理公司新资本规则

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周五发布新规,统一资产管理公司的资本和杠杆要求。该规则将於2018年生效,要求公司杠杆率不得低於6%。该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此举旨在将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及非核心业务置於监管之下。

2017年美国ETF吸金规模再创纪录

2017年,金融界最炙手可热的趋势之一——交易所买卖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简称ETF)的人气继续毫无悬念地上涨。XTF和FactSet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超过4,650亿美元新资金流入美国上市ETF,打破去年纪录2,870亿美元。获得新资金最多的ETF是大型、普通和低估值ETF,延续多年来市场趋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明年将有两个新面孔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新任官员中的两位在明年将成为关注焦点。2018年两人将首次获得负责设定利率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的表决权,参与决定如何使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在新一年中平稳运行。这两人分别是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 Inc.)高管Thomas Barkin和曾任奥巴马(Obama)政府住房部门官员的Raphael Bostic。Barkin将从明年1月1日起成为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Bostic已於今年6月成为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