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投资者小心了 空头刚押注几十亿美元做空几只最热股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所有FANG股都进入了卖空股份总额最高的前10大股票。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消息,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所有FANG股都进入了卖空股份总额最高的前10大股票。

2017年,“FANG”科技股(包括Facebook、苹果、Netflix和谷歌)助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013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但也招来了一大批卖空者。这些卖空者先是借入股票,然后卖出,等着股价下跌,这样他们就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回股票,差价就是所得利润。

数据显示,从年初到本周四,Facebook的股票上涨了55%,苹果上涨了48%,Netflix上涨了55%,谷歌上涨了36%。股价的大幅上涨可能是部分交易员押注这些股票股价将下跌的部分原因。

2017年表现最好的股票同时也引来了最多的做空,这并不令人意外。S3 Partners今年早些时候指出,真正令人意外的是,卖空者对股价上涨根本不屑一顾,他们在亏损增加的同时还在增加头寸。

Fundstra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汤姆·李(Tom Lee)对“FANG”股在2018年的表现持怀疑态度。他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科技股在2017年已有大幅上涨,但我们仍然看好科技股涨势。不过,我们认为这种强劲表现更多是受非FANG股的驱动。”

他说,一个危险信号是,FANG股的上涨使这些股票的市盈率已接近46倍。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一直倾向于忽略这类大型科技公司的过高估值。比如,亚马逊的市盈率就已高达300倍。

但还要考虑到废除网络中立性法案,这意味着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将能够因帮助客户递送服务(比如,Netflix和YouTube视频)而向其收取更多的费用。李说:“这最终是成本分摊发生变化,因为这些给下游(终端用户)发送流量的网络可能需要因流量不平衡补偿电信和有线电视网。”

许多分析师预计,由于税改的利好作用,上市公司的利润将增长,资金将从海外回流。这些因素将推动FANG股在2018年继续上涨。但这意味着卖空者将迎来痛苦的一年。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