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年白马股收益率TOP10榜单:方大炭素涨逾200%


来源:华夏时报

2017年,A股冰火两重天,“二八”风格明显,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马股领跑市场,而更多的个股却是跌跌不休。据《华夏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2月25日,2017年3455家上市公司中

2017年,A股冰火两重天,“二八”风格明显,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马股领跑市场,而更多的个股却是跌跌不休。据《华夏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2月25日,2017年3455家上市公司中,年内股价收益为负的数量2395家,占比69%,这意味着近七成的个股年内下跌,而白马股表现亮眼,本报记者特盘点2017年白马股收益率TOP10榜单,以飨读者。

1、最“爆发”:方大炭素

截至2017年12月25日,方大炭素以212.6%的收益率排在白马股涨幅榜首,与其“宇宙第一龙头股”名号交辉相应。

方大炭素,前身是海龙科技,2008年被辽宁方大借壳,化身方大炭素并成功摘帽。而2017年带动方大炭素冲刺白马宝座的正是石墨电极价格飙涨带来的业绩井喷,股价在7月一个月内就翻倍。

2、最“幸福”:鲁西化工

今年网上有个很火的段子,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鲁西化工,而你却在鲁北化工。投资在鲁西化工的人也被称为“2017年最幸福的人”。

鲁西化工和鲁北化工同处山东,两者名称也仅一字之差,但命运却截然相反。鲁西化工年内涨幅195%,位列白马股收益榜单第2位,而鲁北化工年内跌幅为31%。最根本的原因在于,鲁西化工从化肥行业完成向化工行业的转变,而鲁北化工仍然坚守化肥行业。鲁西化工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5亿元至1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4%至541%。

3、最“逆转”:隆基股份

2012年上市之初,隆基股份的市值只有60亿元,中间一度跌到40亿元;上市初期曾一度亏损5000余万元,2013年更曾遭到证监会立案稽查。

2017年,隆基股份成为资本市场的明星牛股,年内收益率189%,不仅在白马股收益率榜单上排名第三,就是在所有A股收益率总排名中也是名列前茅,总市值766亿元,五年时间市值增加了近20倍,成为全球太阳能行业市值最高的一家公司。

4、最“调研”: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2017年以159%的收益率位列白马股收益率排行榜第4位。其实海康威视在资本市场的名号很响亮,也是机构最爱调研的上市公司

《华夏时报》记者统计,海康威视是获最多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年内累计获1277家机构调研,其中公募机构107家、私募机构157家、证券公司98家、保险公司45家、其他类型机构548家,每类机构调研数量均排名第一位。而排在调研机构数量第二位的则是歌尔股份,累计调研机构数量为650家。

5、最“传奇”:赣锋锂业

作为锂电板块的龙头股,赣锋锂业这两年可谓风光无限,股价从2015年8月发迹,一路从8元高歌猛进,最高股价突破100元,截至12月25日,报收68元/股,年内股价涨幅157.9%,在白马股收益率排行榜上位列第5位。

换句话说,2年多一点的时间,赣锋锂业股价从8元到68元,翻了8倍多,也是A股上神奇的一股。而净利润从2015年三季末的0.85亿元到2017年三季末的10亿元,增长12倍多。

6、最“黑马”:士兰微

2017年以来,士兰微以148%的收益率闯进白马股收益率排行榜,位列第6名。在此之前,士兰微在资本市场相当低调,机构对它的关注度也是甚少。从机构调研路径来看,2017年以来,尚未有一家机构公开调研士兰微。

从走势上来看,士兰微股价从2017年9月开始发力,一路从7元飙涨至15元以上,实现翻倍的收益。很多机构才开始首次给予士兰微研究覆盖。

7、最“努力”:水井坊

受益行业机遇,水井坊2017年也获得不俗的战绩,年收益142.7%,位列白酒板块第一名。作为屈居贵州茅台和五浪液之下的水井坊,一直想在高端白酒领域重新占领一席之地,并且动作频频。

事实上,水井坊曾经在高端白酒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但在2013年业绩创十年首亏后,历经股权变更,逐渐从上市酒企一二级梯队中淡出。如今想要重新进军高端白酒期待“归来仍是少年”,恐怕需要贴身肉搏战,难!

8、最“不甘”:五浪液

既生瑜何生亮!茅台之于五浪液,就像一座跨不过的大山。但是2007年10月,五粮液市值1719亿元,高过同期茅台1680亿的市值。而如今,茅台股价成为A股最贵,市值也高达9000亿元,而五浪液的市值则为3000多亿元,足足差了近2个五浪液。

更为焦虑的是,五粮液在被茅台甩在身后的同时又被洋河强势跟上。

9、最“二师兄”:牧原股份

猪肉龙头股牧原股份今年以137%的涨幅,位列白马股收益率排行榜第9名。

本来,牧原股份是标准的周期股,但因为其营收近几年都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巧避“猪周期”,也成为白马大军一员。《华夏时报》记者统计,自2015年以来,牧原股份每年营收均保持较高的增长,2016年三季末营收同比大增100%,2017年三季末营收同比大增80%多。

10、最“钴”价而飞:华友钴业

华友钴业成立于2002年,2015年1月上市,目前市值480多亿元,核心产品就是钴。钴价今年以来上涨幅度超过70%,给相关企业带来了丰富的利润,华友钴业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723%。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