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腾讯阿里居首


来源:万得资讯

Wind最新统计“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显示,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稳居前两位,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市值相比第三名工商银行高出约40%。2017年底共有9家公司市值超万亿,

Wind最新统计“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显示,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稳居前两位,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市值相比第三名工商银行高出约40%。2017年底共有9家公司市值超万亿,比2016年增加3家。

相比2016年末,前10名排名表现稳定,工商银行和阿里巴巴二三名位置互换,中国移动下降2位,中国平安上升3位,贵州茅台亦上升3位跻身前十。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市值增长较为明显,涨幅达100%,前十名公司除中国移动市值下降外,其余均不同程度上涨。

新进500强公司中,多数因股价上涨推动市值攀升,但也有华能水电、招商公路、众安在线等新上市公司,及顺丰控股、中油资本等借壳公司。

01 500强市值分布

有101家中国企业市值超过1000亿元,大部分公司市值位于200亿-1000亿元之间。

资料图

02 500强行业分布

材料行业企业数量最多,达到57家,其次是资本货物和多元金融行业。

资料图

03 500强行业市值占比

银行业市值占比最高,达19%,其次是软件与服务、零售业,占比分别为9%和7%。

资料图

04 500强上市地分布

由于多数大型公司都在沪港两地上市,因此整体来看,沪港两地总市值居前。

注:部分公司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等地同时上市

05 500强市盈率分布

市盈率40倍以内的上市公司占比达七成,市盈率超过40倍的公司占比达25%,还有数十家公司业绩亏损,市盈率为负。

06 500强注册地分布

按上市公司注册地省市和区域分布来看,北京最多,有89家;其次是广东,有55家;开曼群岛第三,有52家,很多海外及在香港上市公司多注册于此。

07 94家新面孔跻身500强

新上榜公司多数受益于股价上涨市值快速膨胀,也有如顺丰控股、中油资本等借壳和华能水电、招商公路等新上市公司。

资料图

08 94家退出500强

相比2016年底,有94家公司因股价下跌或市值增速落后于其他公司而退出500强。

09 中国企业市值500强榜单

资料图

注:

1、总市值指标算法:A股收盘价*A股合计+B股收盘价*B股合计*人民币外汇牌价+H股收盘价*H股合计*人民币外汇牌价+海外上市股收盘价*海外上市股合计*人民币外汇牌价。

2、各类别市值按指定日人民币外汇牌价转换为人民币后加总。

3、A、H股统计12月29日市值,海外上市股统计12月28日市值,并对2016年12月底海外上市公司市值做了修正,统一以2016年12月31日收盘为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