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巴西面临一个重大“变数” 投资者正在不断逃离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距离巴西总统大选还有10个月的时间,但分析人士已经警告称,在一场戏剧性的弹劾之后,新的社会分裂已经形成,政治形势也已被扰乱,整个巴西变得动荡不安。

迪尔玛•罗塞夫与卢拉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六(12月30日),距离巴西总统大选还有10个月的时间,但分析人士已经警告称,在一场戏剧性的弹劾之后,新的社会分裂已经形成,政治形势也已被扰乱,整个巴西变得动荡不安。

据CNBC报道,法国巴黎银行的新兴市场研究主管马塞洛•卡瓦略(Marcelo Carvalho)表示,尽管最近在改革方面,巴西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卡瓦略向CNBC表示:“无论谁赢得选举,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在推进结构性改革、确保财政机构井然有序、促进长期可持续增长等方面。”

这次投票可能是自卢拉在2002年当选以来最重要的选举,因为它将标志着巴西国家方向的一个转折点,进一步来说,它也关乎巴西长期的经济前景。

巴西现任总统是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在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受到腐败指控后,特梅尔出任巴西总统,但他在巴西并不受欢迎。在尝试改革经济的过程中,特梅尔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斗争。在竞选中,特梅尔面临着来自达·席尔瓦(da Silva)强烈挑战,而席尔瓦得到了巴西左翼工人党的支持。

BMI Research的资深国家风险分析师Jeffrey Lamoureux说:“(特梅尔)已经发起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努力,以收回国家在经济中所发挥的部分作用,这次的选举将决定这些努力是会继续下去,还是会发生逆转。”

Lamoureux补充称:“一般来说,改革派的候选人很可能会支持经济从三年的衰退中复苏,因为经济复苏将会鼓励私人投资,而反对改革的候选人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吓跑投资者。”

从社会的角度来看,此次选举很可能是对国家政治体制不报任何幻想的表现。

一场影响深远的腐败丑闻(被称为“Lava Jato”,即“洗车”)迁出了一大批巴西政治精英,其中就包括特梅尔,目前他的支持率为个位数。公众的不满可能会为局外人和反体制的候选人参与竞选创造空间。

Lamoureux说:“目前还不清楚,一个强大的、支持改革的候选人是否能够建立一个广泛的选举联盟。”

卡瓦略说,这意味着在这样一种不稳定的环境中,全球投资者应该会谨慎而行。虽然选举通常会带来不确定性,但巴西的政治不稳定表明,目前还没有合适的候选人,那么,公众舆论的波动性可能会偏向极左或极右。

随着选举临近,由于存在潜在的大幅下行的风险,巴西市场可能会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尽管迄今已证明市场愿意消除对巴西政治方向的担忧,但随着候选人的名单开始进入公众视线,市场的态度可能会发生转变。

民意调查一直显示,席尔瓦已经因腐败调查落下污名,现在他正在一个反对改革的阵营中参与竞选,目前他在竞选中处于领先。右翼民粹主义者Jair Bolsonaro紧随其后。

对席尔瓦的候选资格而言,一场大的危机正悄然而至——巴西上诉法院决定于1月24日,对这位前巴西总统提起关于腐败指控的上诉。这一上诉可能会禁止席尔瓦参加2018年的总统竞选。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次选举将决定巴西的增长前景,它也将在整个地区产生连锁反应。巴西是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也是许多邻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如果反对改革的候选人顺利当选巴西总统,这可能会削弱巴西对该地区其他贸易伙伴的商品需求。

卡瓦略说:“复苏中的经济应该能帮助那些支持政策广泛连续性的候选人。尽管如此,即使市场友好的政策最终获胜,卡瓦略表示:“这场选举看起来也会带来更多的市场波动。”(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