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巴士在线一周蒸发20亿 创始人失联公司三缄其口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来源:“富凯财经”总经理失联,重组失败,股价暴跌,巴士在线(15.800, -1.75, -9.97%)这个跨年真不容易。12月29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来源:“富凯财经”

总经理失联,重组失败,股价暴跌,巴士在线(15.800, -1.75, -9.97%)这个跨年真不容易。

12月29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巴士在线大幅低开,并以跌停报收。自12月25日复牌以来,巴士在线连续大跌,短短一周,市值缩水超过20亿元,而这一惨案,怎么看都是祸起其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王献蜀的失联。

 总经理失联超过半月

11月27日,巴士在线宣布计划收购传媒行业的资产,并称相关事项处于洽谈阶段。

正在投资者翘首以盼重大利好的时候,12月9日,巴士在线发布了一则令市场瞠目结舌的公告。由于在重组商洽过程中无法联系到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王献蜀,项目决策性文件无法按时签署,交易对方提出终止此次重大事项的筹划。

随后,王献蜀的行踪更是成谜。12月12日,巴士在线称,仍未能与王献蜀本人取得直接联系;12月22日,巴士在线称,向王献蜀近亲属求证,近亲属表示也未能与其取得联系,并已报案;12月28日,巴士在线称,王献蜀因个人原因,虽暂时无法正常到岗履职,但已能与外界有限联系。

投资者的内心虽然是懵的,但行动却是快的。12月24日,巴士在线复牌后连续暴跌,三个一字跌停后上演一出“地天板”行情,次日再以跌停报收。

“地天板”行情的背后,是游资的舔血买入和机构的大量出货。12月28日,巴士在线全天成交量6.45亿元,换手率高达22%。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五席位均是国泰君安(18.520,-0.12, -0.64%)顺德大良营业部、华泰证券(17.260, 0.04, 0.23%)深圳黄阁北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共买入9709.20万元,卖方则出现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31亿元。

业绩承诺岌岌可危

那么,这个失联的王献蜀到底是何许人也?巴士在线公告显示,王献蜀出生于1971年,中专学历。在经历了十年的国家公务员生涯后,王献蜀从税务单位辞职,进入陌生的移动传媒行业,创立巴士传媒。

2007年,巴士传媒的大股东巴士控股成为中央电视台的合作伙伴,以“CCTV移动传媒”作为统一播出呼号,在全国范围内合作车载电视业务;2009年,巴士控股拿下CCTV移动传媒广告及增值业务的独家经营权,协议有效期20年;2011年,巴士控股将上述权益转让给了巴士科技;2015年5月,新嘉联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6.85亿元购买巴士科技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新嘉联更名为巴士在线。

在当时的重组交易中,巴士科技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1亿元、1.5亿元、2亿元;扣非净利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4亿元、2亿元。但只在第一年实现了承诺业绩,2016年,因新业务前期的研发投入较高、新业务属于摸索阶段市场开拓费用较高等原因,巴士科技未能完成承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1.04亿元,暴涨284.28%,但与承诺的2亿元相比,完成度仅50%。

巴士在线也提到,王献蜀作为公司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标的的实际控制人,其失联可能导致标的公司巴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无法完成2017年度“业绩承诺”的风险。

股份遭不明原因冻结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5日,巴士在线公告称,第二大股东中麦控股股份被质押及司法冻结,其中中麦控股所持的2178万股被北京、南昌、深圳等地法院司法冻结,中麦控股的董事长正是失联的王献蜀。

巴士在线表示,因中麦控股尚未提供上述质押及司法冻结的有关资料,故引起上述股份质押及司法冻结的原因公司未知悉。市场在无语的同时也对王献蜀的失联原因浮想联翩,很多人扒出王献蜀及其公司所涉及的多起诉讼纠纷,其中还包括涉及民间借贷诉讼的往事。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3年因巴士在线控股资金周转困难,王献蜀向邹伟鹏共计借款1000万元,王献蜀出具《借条》,约定2014年1月25日还款,并口头约定月利息为5分钱。2016年2月,邹伟鹏以王献蜀迟迟未能还款将王献蜀及巴士在线控股告上法庭,最终被法院判决偿还邹伟鹏本金及利息。而月利息为5分钱,计算下来,年利率高达60%,远超普通借贷利率。

目前来看,巴士在线对王献蜀失联原因的沉默,无疑是让子弹再飞一会,但从市场猜测和股价走势来看,再不及时为投资者答疑解惑,只怕是流弹难挡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