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机构调研聚焦锂电池板块 26家扎堆永兴特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年最后一周,机构丝毫没有放慢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98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锂电池板块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多达10余家锂电池或新

2017年最后一周,机构丝毫没有放慢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98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锂电池板块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多达10余家锂电池或新能源汽车相关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

停牌长达半年的永兴特钢于2017年12月26日公告复牌,复牌之后股价波动剧烈。12月27日,公司接待了兴全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26家机构调研,双方交流的重点围绕公司并购的锂电标的。

永兴特钢方面表示,本次并购标的合纵锂业所处的电池级碳酸锂行业处于锂产业链的中上游领域,其下游为锂离子电池及相关应用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储能设备等市场的快速发展,电池级碳酸锂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将继续维持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合纵锂业产品已经被比亚迪、科恒股份、当升科技等多家企业认证使用,业绩承诺具备可实现性。

永兴特钢近期上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为盈利32968.65万元至38040.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5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实际增长优于预期,净利润相应增加。

新纶科技上周接待了交银康联人寿等11家机构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铝塑膜项目常州产线目前还在建设期,2017年在销售的全部为日本三重工厂生产的铝塑膜产品,主要客户为国内的动力、3C软包锂电池厂商。2017年下半年后,国内众多软包动力电池厂商均发布了较大的新增产能规划,预计在动力领域的锂电池铝塑膜需求将会出现较快增长,公司也在积极开展新增产线建设,为市场需求的增长做好准备。

横店东磁上周接待了5家机构调研,公司方面表示,公司量产的2600Ah的18650型动力电池目前处于起步阶段,主要应用于专用车、物流车,公司正在大力拓展电动汽车乘用车市场和电动工具市场。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公司动力电池开始实现批量供货,预计2018年会产生一定的利润,但不排除扩产、市场拓展未达预期等因素影响盈利情况。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比亚迪、科恒股份、红宝丽等锂电池产业相关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

东方证券表示,2018年是新能源车“双积分”政策实施元年,行业进入放量与技术不断升级的良性发展新阶段,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有望大幅提升,新能源电池上游产业链也将进入快速成长阶段。提高新能源汽车能量比和续航能力已成行业共识,三元材料相较其他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锰酸锂具有能量密度高和综合性能好的优势,因此,三元电池的渗透率有望不断提高,其中正极材料子行业将最为受益。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