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午评:沪指高开高走涨1.08% 地产化工集体爆发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1月2日,2018年首个交易日深沪两指喜迎开门红,两市高开随后盘中震荡走高。其中地产、化工股集体爆发,多只股票出现涨停。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08%,报3342.98点,成交1308亿元

凤凰网财经讯1月2日,2018年首个交易日深沪两指喜迎开门红,两市高开随后盘中震荡走高。其中地产、化工股集体爆发,多只股票出现涨停。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08%,报3342.98点,成交1308亿元,深成指涨0.91%,报11140.62点,成交1261亿元。

从盘面上看,天然气、房地产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铁矿石、航空机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金地集团早盘冲击涨停,带动地产股大涨,平安银行领衔银行股反弹,江南嘉捷复牌再度涨停,引领360概念股反弹,钢铁,煤炭,证券,油气改革,水泥等板块均有异动,但强度较弱。

热点板块:

金地集团领衔地产股反弹,金地集团涨停,泰禾集团涨逾9%,绿地控股涨逾8%,广宇发展涨逾7%,中交地产涨逾6%,阳光城,荣盛发展涨逾5%。

平安银行领衔银行股大涨,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涨逾3%,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涨逾2%,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涨逾1%。

中国石化早盘不断走强,大涨逾4%,股价创两年来新高;中国石油早盘同样缓步走高,上涨超2%。

消息面:

1、中国铁路总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称,2018年要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铁企业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主要工作目标包括,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安排732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7020亿元。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

2、据台湾媒体上周报道,全球最大芯片电阻(R-Chip)生产商国巨(2327.TW)从上周二开始暂停接单。国巨称,芯片电阻安全库存已降至40天以下,而订单超出现有产能,需要暂停接单以维持交货。国巨芯片电阻月产能达900亿颗,全球市占率达34%,排名第一。受此消息刺激,国巨股价上周五再创盘中及收盘新高,四季度上涨66%。

3、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2017年12月制造业景气度再回暖,再度确立了2017年经济稳定且略超预期的格局。但在财政监管和货币政策双双趋严的背景下,2018年经济下行压力不容小觑。

投资建议:

光大证券日前表示,短期内投资者可以乐观地看待市场,2018年的春季行情可以期待,央行新出台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将有助于平稳流动性,叠加1月开始实施定向降准,春节前市场流动性偏紧的担忧将得到有效纾解。光大证券指出,历史统计上看,每年2~3月份股市上涨概率较高,往往存在“春季躁动”,这应该主要和一季度信贷投放较多、资金面较为宽松有关。因此,总体来看,1月份之后,流动性存在边际好转可能,在企业盈利增长支撑之下,“春季躁动”行情仍有空间。

银叶投资认为,2018年A股整体仍将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并且行业之间和板块内部的大分化较2017年将有过之而无不及,股市进入结构大分化2.0时代,新时代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可期,继续关注政策扶持和业绩驱动板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