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李腾一专辑《22度》:电音歌曲的清流,流行歌曲的电流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null

null

(李腾一接受采访)


曾经是初中休学的音乐少年

潮汕青年李腾一的父母都是在汕头从事艺术的,母亲曾在学校教音乐,父亲曾在交响乐队担任乐手。受父母的影响,李腾一自幼就表现出杰出的音乐天赋,少年起就开始“跑场子”。初中休学后,一心玩音乐,双亲都表示理解支持,并对其充满信心与祈望。

2009年,19岁的李腾一,以独立制作自费发行的国语处女专辑《有空你就来听听我唱歌》正式出道乐坛,其中的一首潮语方言金曲《阿嬷》(潮汕人对奶奶的称谓),红遍潮汕地区大街小巷,在海内外潮人中广为传播,也让原名李腾的他唱响音乐人生之路。

升级转型,身份蜕变

从初中休学的音乐少年,到独立发行流行唱片的青年歌手,再

到音乐公司创办人与音乐厂牌掌门人,华语原创电音唱作人李腾一经历了他的身份蜕变。

null

(李腾一&神兽电音乐团)


从业十余年来,李腾一曾为社会企业品牌、电视台、慈善机构以及商会组织、音乐餐吧等定制专属音乐。除了做职业音乐人,还是马术运动员,娱乐活动策划人,音乐监制,微电影导演等。

2017年,潜心历炼8年之久,现在深圳生活创作的的李腾一,成功升级转型,以新锐电音流行唱作人的骑士之姿,铿锵有力地重登华语乐坛。这期间,他先后签约香港大名娱乐集团、深圳合纵集团,组建流行组合火龙果参加《星光大道》、《一生所爱,大地飞歌》等大型电视综艺节目。这一次,正当中国的电音元年,李腾一还以深圳市世音大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人,【神兽电音】音乐厂牌掌门人的身份刷新形象,令业界瞩目。

国际团队,精耕细作

2017年12月25日,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V-CLUB“城市会客厅”,李腾一在这里举办了“2017年华语电音流行专辑《22度》,媒体发布会与圣诞首唱音乐派对。”李腾一率领他的国际乐队搭档一齐亮相。

null

(李腾一&神兽电音乐团现场表演)


据李腾一的合伙人与经纪人戈尔巴乔通先生介绍,《22度》特别邀请了世界著名DJ、香港著名唱片制作人杨振龙(Jamaster A)先生操刀锻造。他是首位进入DJ MAG百大的华人DJ,世界排名第279,亚洲百大DJ排名首位,获得由华语金曲奖颁发的【杰出华人音乐家大奖】。这个版本的《22度》将以独立单曲陆续推出,准备收录在实体专辑中。

null

(世音大同总经理戈尔巴乔通发言)


《22度》是浓缩了北京、深圳、广州、香港、俄罗斯、哥伦比亚、荷兰各地音乐人创作心血的专辑,以其开放多元的制作理念,必将拉阔华语电音流行歌曲的耳界。专辑的混音分别出自深圳著名制作人、混音师刘英,以及荷兰的新锐EDM电音厂牌White Sea Studio。这张中西通电混血,诞生于深圳,又具国际水准的唱片势必成为深圳的一张音乐名片,华语流行乐坛的里程碑专辑之一。

投资人:看中才华看好前景

李腾一是位原创歌手,自己作词作曲演唱,中英文创作均信手拈来,作为李腾一的天使投资人,袁俭女士赞赏其才华,以及他的全心投入,做事力求尽善尽美。她认为深圳是一座年轻及国际化的城市,李腾一扎根在此专注做电音文娱,一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null

(李腾一与天使投资人、深圳一生约医疗美容董事长袁俭女士、一生约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魏总)


李腾一解释为何取名《22度》,因为他在一个咖啡店的户外创作时随手翻了一下手机,当时显示深圳气温为22度,这是一个相当舒适的温度,李腾一触景生情,因此有了歌曲《22度》与同名专辑的诞生。

李腾一信仰藏传佛教。他认为宗教的力量贯穿于做人做事当中,多年来他获邀担任“国际联密佛教慈航会”的亲善大使,积极参与义务工作。李腾一喜欢旅行,去过尼泊尔朝圣,还因此萌发《还世界一个笑脸》歌曲创作理念。李腾一说他要办一家“有良心”的公司。

null

李腾一《22度》专辑封面)


22度》深圳首唱、全国巡演

原创国语专辑《22度》在2017年12月25日全网首发,同日发布的还有主打歌之一的《还世界一个笑脸》的圣诞混音版主题MV。当天下午,李腾一&神兽电音乐团在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V-CLUB“城市会客厅”拉开圣诞首唱,为来自北京、广州、香港、深圳、汕头等地的媒体朋友与特邀嘉宾演绎了专辑的全部歌曲,刷新了唱片发布会的记录,让全场惊喜,耳目一新。

活动的主办方为深圳市世音大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家新晋音乐公司由李腾一与著名音乐策划经纪人与艺术策展人戈尔巴乔通,于2017年在深圳合力创办。世音大同是一家以制造音乐风尚为核心的综合文艺娱乐公司,致力于为“深圳打造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贡献能量,向世界展示输出华人音乐文化力量。在发布会上,总经理戈尔巴乔通为在场媒体与嘉宾介绍了公司的定位以及旗下音乐厂牌“神兽电音“的经营模式,分享了专辑的主打歌MV,其中有两支新近拍摄于深圳,另外一支远赴新疆摄制。李腾一则介绍了专辑的创作理念与心路历程。会上还特邀了华语金曲奖总策划、国际华语音乐联盟秘书长游威先生作了分享发言。

null

(华语金曲奖总策划游威先生发言)


李腾一也已正式宣布,“李腾一&神兽乐团《22度》全国巡演”正在紧锣密布的筹备中,即将跑马登场,请拭目以待。

null

(好友粉丝上台献花)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