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 795个贫困县消费和贷款“双增”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1月2日,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全国近800个贫困县的支付宝用户,过去一年人均消费金额增长了23%;贫困地区使用手机支付的比例高于全国;贫困县近20万用户获得过网商银行的经营性贷款服务等。

凤凰网WEMONEY讯 1月2日,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全国近800个贫困县的支付宝用户,过去一年人均消费金额增长了23%;贫困地区使用手机支付的比例高于全国;贫困县近20万用户获得过网商银行的经营性贷款服务等。

贫困县移动支付比例超全国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中,蚂蚁金服服务了795个。这些地区的人均消费金额比上年增长23%,其中移动支付比例为90%,超过全国82%的平均水平。

据悉,移动支付占比超过90%的省份为11个,全部位于中西部地区。业内人士分析,贫困地区民众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都在同步提升。欠发达地区移动支付占比更高,表明技术可以帮助这些地方实现“换道超车”,更快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2017年,795个贫困县有近20万用户通过支付宝从网商银行获得经营性贷款,总金额超过65亿元,平均每人借款金额3万余元,呈现“小额高频”特点。

有人最多一天贷款4次 平均每笔613元

贫困县中贷款次数最多的是贵州县黄平县一名用户,过去一年从网商银行申请经营性贷款1469次,贷款总额90万元,相当于每天贷款4次,平均每笔只有613元。

在贷款用户数和总金额快速增长的同时,违约率却在下降,2017年贫困县用户90天贷款不良率不仅比上年略有下降,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至2017年9月,蚂蚁金服已累计为6537万三农用户提供信用贷款服务,其中包括213.4万家农村小微企业、农村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种养殖户;为1.52亿三农活跃用户提供了互联网保障保险服务。数字技术的应用,可以让普通用户凭借信用获得授信。

科技缩小鸿沟 广泛解决贫困问题

还有更多的贫困地区用户,通过支付宝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服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范围内访问支付宝“城市服务”人次比上年增长133%,其中偏远贫困地区增幅靠前,使用前三位的服务分别是生活缴费、社保查询、交通违法缴罚。

此外,蚂蚁金服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顶梁柱保险项目,为贫困地区群众上一份大病补充保险。目前已在贵州、云南等10个贫困县试点,覆盖贫困人口80万,计划至2020年累计覆盖1000万贫困户。

支付宝上的“网红应用”蚂蚁森林,根据用户的低碳行为,已经在地球上种下1314万棵真树。这些树大多种植在贫困地区,不仅改善了当地环境,也为贫困地区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农民收入。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账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观察精准脱贫的独特视角,让我们更加相信一直以来的观点:科技是广泛解决贫困问题的最佳手段。(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