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清盘现反转 红岭创投称正冲刺备案


来源:北京商报

曾刷屏网贷圈的“红岭创投清盘”事件出现反转。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社区发帖指出,2017年7月发帖所称的“清盘”实际上指的是将“大单资产清盘,合法合规的业务还会做”。周世平称,红岭创投正在为备案做准备。

曾刷屏网贷圈的“红岭创投清盘”事件出现反转。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社区发帖指出,2017年7月发帖所称的“清盘”实际上指的是将“大单资产清盘,合法合规的业务还会做”。周世平称,红岭创投正在为备案做准备。

成立于2009年的红岭创投,是中国最早一批网贷平台,因其大额标的特色,成交量稳居行业前三。红岭创投网站至2018年1月2日的数据显示,累计成功投资金额3183.45亿元。

不过,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4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提出了限额要求。监管指出,小额分散才符合普惠金融,个人、企业在同一平台借款上限分别是20万元和100万元。鉴于大单模式的合规压力,2017年7月27日,周世平发帖称,将清理网贷业务,过渡期大概三年,2020年12月31日到期,将现有产品全部清理完成。并称,“网贷不是我们擅长的,也不是我们看好的,这块业务最终会被清理出去,只是时间而已”。2017年7月31日,红岭创投召开战略转型交流会,宣布红岭控股战略计划,并称红岭创投网贷业务清盘后股权将并入红岭控股。

对于红岭创投此番举动,麻袋理财研究院研究总监路南指出,周世平在此前发帖中早就留有伏笔,“新的转型正在进行”。清理违规存量、转型合规资产是整个网贷行业2018年重要的工作,这并不容易。对于大额标占比过大,存量巨大的平台,资产方回购、找接盘方等常用方式都不太合适,如何清理是个大难题。

“接下来的难点一是备案,二是寻找大量合规的资产。”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指出。对于备案准备和合规进展,红岭创投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2017年已经收回20多亿元不良资产;已经签约厦门国际银行作为存管行,目前系统正在对接中,上半年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备案来做。有分析人士认为,周世平重回网贷业务,可能寄希望于监管限额放开。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周世平近期在出席论坛时表示,目前100万元的借贷额度是大家争议的,这是过渡手段,今后额度会适度放开,但不会做几亿元的额度,可能做一两千万元的。

对此,路南持相反观点,他表示,网贷借款额度不会放开,除房贷和大额车贷外,纯个人信用贷款在国内征信不完善背景下,20万元个人借款上限并不会有太大影响。而对于企业贷款来说,100万元也很少,几百万元和几千万元的居多。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