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永辉超市:快速扩张 培育利润新增长点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永辉继续受让红旗连锁9%的股权

永辉超市发布公告,公司以5.8元每股作价继续受让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所持红旗连锁1.224亿股,交易总价7.0992亿元。本次转让前永辉共持有红旗连锁12%的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永辉将合计持有红旗连锁21%的股份,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永辉、红旗连锁、中民未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公司与红旗连锁、中民未来(红旗连锁战略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零售网点增值、零售模式创新、普惠金融和居家养老方面及社区物流方面展开具体合作。新零售方面,中民未来将利用布局全国,覆盖126个城市、服务1800万社区居民的社区物业优势,助力永辉、红旗连锁快速掌握大量优质社区流量入口,共同探索推广社区新零售模式。社区增值服务方面,三方将协同开展普惠金融和居家养老等国家重点支持的民生服务领域合作。社区物流方面将充分利用中民未来广泛的在管物业面积,探索依托社区智能柜(信报箱)等形式的零公里物流模式。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红旗连锁股权继续受让,双方合作再度深化

本次公司继续受让红旗连锁12%的股权,与红旗连锁、中民未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优势互补,有利于快速完善网络布局和丰富公司供应链(尤其是四川地区网络及供应链),双方合作深化。

组织变革成效显著,创新业态快速迭代扩张培育利润新增长点

在行业竞争加剧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一方面通过深化组织变革、优化供应链流程/商品结构,全面推进“合伙人制”、“赛马”制度,2017年前三季度毛利率显著提升、费用率下滑,成效显著。另一方面,公司加速门店拓展的同时,创新不断,从“红标”到“绿标”,再到超级物种、永辉生活,业态迭代升级加速。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云超”、“云创”、“云商”、“云金”四大业务板块,我们预计新业态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盈利点。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公司通过组织变革及供应链流程/商品结构的优化,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滑,净利率改善。超市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但行业集中度低下,强者恒强,行业面临加速淘汰洗牌,公司受让红旗连锁股权标志着行业整合进程加速。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97/25.48/32.51亿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