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杭萧钢构:钢结构住宅是“有血有肉”的住宅建筑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装配式钢结构领域的30多位专家及业界同仁共300多人齐聚河北省会石家庄,出席“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第五届钢结构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7年钢结构设计规范学术年会暨全国钢结构住宅发展高峰论坛”这一行业年终盛会。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们共同探讨了钢结构建筑发展趋势,以及如何解决制约钢结构建筑发展的关键技术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交流。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其钢结构本身是装配安装的;是包括结构系统、外围护系统、设备管线系统和内装系统的四大系统组成;单一系统的装配,不能被称作装配式建筑:外墙非砌筑。”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郁银泉在主题报告《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标准的现状》中,对装配式建筑的含义做了4个层面的拆解和强调,他表示,该强调是希望并建议扭转行业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领域重结构、轻建筑、无内装的想法及做法。

        “在住房需求上,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从主体结构、外维护体系、内装系统、设备管线系统、以及SI住宅体系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整体推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也就钢结构住宅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blob.png


         (图: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做主题报告)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杨强跃对此也发表了相似的观点。“钢结构的优势并不代表是钢结构住宅的优势,这两个绝对是不相等的。钢结构产品交付出来的只是钢结构,而钢结构住宅最终交付出来的是住宅建筑。”         在杨强跃的主题报告《钢结构住宅的实践和讨论》中,不仅对杭萧钢构现有的第三代自主创新的“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技术进行了分享,包括钢结构体系的防腐、防火问题,新型轻质墙材的集成应用技术创新等,还就建筑与装修一体化设计、土建与装修施工一体化、智能化、数字化技术等多维度提出了行业思考。与此同时,杨强跃还特别提到,装配式建筑的推广,作为发展新型建造方式的一种体现,是为了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缩短建造工期,提升工程质量,这在2016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曾提出,以及对钢结构建筑还提到了积极稳妥推广的建议。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作为装配式建筑的重要代表之一,具有与天俱来的装配式建筑的基因,杭萧钢构也是一直不遗余力地在钢结构建筑尤其是钢结构住宅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推进层面积极探索和前行。   

blob.png


         (图: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杨强跃做主题报告)         作为本次会议承办方之一的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企业,杭萧钢构已深耕钢结构建筑领域30多年,钢结构住宅领域近20年,诸如防腐、防火、隔音等业内担忧问题已具备了良好的解决方案。“隔音是通过相关配套得以合理化解决,非主体钢结构所应承担的问题。”杨强跃表示,杭萧钢构的“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具有社会化贡献、低成本建造、短交期交付、使用寿命长等优势,可以模数化设计、标准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和定制化开发以满足降低劳动强度、减少建筑垃圾、缩短建造周期、增加使用面积、抗震减灾、节能减排,让农民工变成产业工人,消化钢铁产能,实现“藏钢于民”、“藏钢于建筑”等建筑产业现代化和新型建筑工业化的要求。         近些年,杭萧钢构不仅在继续探索建筑体系的技术突破和不断优化提升,还在充分考虑住宅中涉及的水暖、电暖、卫浴、装饰装修等一体化问题,因为钢结构住宅作为一个整体的产品,不应是一个冷冰冰的钢骨架,而应该是“有血有肉”的住宅。不仅如此,科学的管理、商业模式的创新在杭萧钢构也从未止步。杭萧钢构引进了国际上先进的TOC管理模式,通过缓冲、任务优先次序排程等一系列管理工具,可有效缩短工程项目工期,提升项目的整体运营、管理等综合效率。         以技术、品牌、管理输出为主的创新商业模式,也成为了杭萧钢构与区域合作的“利剑”。杭萧钢构将自主创新研发的“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输出给区域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钢结构企业等相关联企业,带动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河北省保定望都县的河北钢山杭萧钢结构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建的7栋8万多平米的钢结构住宅,都是运用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郁达飞表示,随着钢结构住宅的发展,让人们从众多的新型建造方式中主动接受并选择钢结构住宅,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创建更多的钢结构住宅精品工程,创建行业品牌显得尤为重要。         河北钢山杭萧,正是杭萧钢构商业模式创新的缩影,是杭萧钢构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5家战略合作伙伴大家庭中的一员。正是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思考,让杭萧钢构在装配式建筑的蓬勃发展中独占鳌头,继续积极探索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试点路径,提升钢结构住宅品质,提高社会及百姓的认可度也成为杭萧钢构义不容辞的责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