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媒体:毛振华与管委会矛盾由来已久 发飙因近期两事件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田国宝 1月3日的黑龙江亚布力分外寒冷,路上的积冰让人行走起来格外困难。就在三天前,在等待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张庆伟前来视察时,亚布力阳光度假村董事长毛振华对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进行声

经济观察网记者田国宝 1月3日的黑龙江亚布力分外寒冷,路上的积冰让人行走起来格外困难。就在三天前,在等待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张庆伟前来视察时,亚布力阳光度假村董事长毛振华对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进行声讨。

这一声讨视频经由社交媒体传播后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和讨论。“你们也看到了?这个视频这几天老火了吧!”当被问起是否知晓毛振华的视频时,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表示,“我们很早就看到了,没想到会这么火。”

从亚布力火车站出来,大约只需行驶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阳光度假村滑雪场。阳光度假村的大院内停放着几十辆私家车,雪场内只有不多的几名滑雪者,雪具大厅的游客也寥寥无几,映入眼帘的大多是穿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和教练。据其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周末客人多。

而紧邻的新亚雪滑雪场则是另一番景象,院内停放着多辆大巴车,二楼雪具大厅和滑雪场内聚集了大量游客,一楼的快餐厅内也有不少人。新亚雪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游客大多数是跟随旅游团来的,还有一部分是学生。

据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亚布力7家滑雪场中,自2017年入冬以来,除阳光一家仍在营业外,其余民营小滑雪场一直未开业,新亚雪为管委会旗下滑雪场,“原来这片都是阳光度假村的,管委会来了以后,收了阳光的一小部分雪道,自己又修建了一部分。”该名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多位人士处证实,自管委会成立后,其先后修建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并提供免费服务,但同时对度假区内的企业和项目收取相应的服务费,这引发了阳光度假村不满,但真正让毛振华发飙的则与近期发生的两个事件有关。

第一,管委会怀疑阳光度假村滑雪场存在私导问题。据阳光度假村一位员工介绍,亚布力导游和教练都是统一管理的,“我们有些滑雪的客人自己带着导游和教练,最近被发现了几次,管委会以为是我们弄的,所以双方弄得很不愉快,这个事出来没几天,视频上那个事就出来了。”

第二,管委会怀疑阳光度假村私售门票而进行现场监督。亚布力实施联盟后,度假区内所有滑雪场实行一票通关,统一结算。“管委会怀疑阳光度假村私售门票、收现金,所以派了人去现场监督,被阳光的保安们连推带攘地赶走了,也就是十来天半个月前的事。”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一位人士称。

这位人士表示,毛振华视频中说的情况大体存在,但有夸大成分,“比如说消防检查,我们林区年底所有企业都要做消防检查,这个很正常,如果说成是故意整你,有点夸大了。”同时其表示,因为两次冲突,管委会约谈了阳光度假村高管,但“毛振华被约谈不太可能。”

另外,据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透露,由于视频事件影响较大,给管委会带来较大的震动,目前管委会的相关官员均已赶赴哈尔滨开会,“不是所有的都去,几个主要领导和一些主要部门负责人都被叫去开会了。”

目前阳光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均被要求对外慎言,而管委会方面人士表示,在省政府调查组正式调查结论出来之前,暂不会进行任何回应。

相关阅读:

事件进展

毛振华控诉亚布力管委会:我在这里被欺负被愚弄

毛振华本想当面反应情况 但省委书记并未到达滑雪场

毛振华回应控诉亚布力管委会:搞得像个上访户跟窦娥似的

毛振华控诉亚布力管委会 黑龙江回应正调查

亚布力管委会回应毛振华控诉:领导正在紧急开会

调查组抵达亚布力 亚管会代管单位:尚未有相关处理文件

亚布力管委会:正接受调查 曾建议强化政府行为

毛振华雪地陈情 游客:泡面60元一盒 老板称“我就是王法 ”

知情人士爆料:阳光度假村至少10人被警方传唤

独家报道

亚布力事件当事人独家回应:黑龙江调查组已赴公司调查 将如实申诉

孙建波评“亚布力”事件:因为东北民营企业太 少

独家|透视152家东北上市公司大数据 结果出乎意料

毛振华"控诉"的背后 东北经济怎么了

分析评论

评论:毛振华“雪地陈情” 地方政府不能无动 于衷

侠客岛:营商环境不优化 振兴东北就无从谈起

毛振华控诉的背后故事:是一轮资源整合大戏插曲

毛振华喊冤引爆舆论,网友和企业家的评论炸了!

东北经济学家谈毛振华控诉:善待企业家东北才有未来

背景介绍

亚布力管委会背后:龙江森工投资十余公司 曾谋借壳上市

网络怒怼亚布力官方的毛振华是什么背景?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