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美元下跌刺激市场试探美联储政策走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可以说,美元磕磕绊绊地进入了2018年。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可以说,美元磕磕绊绊地进入了2018年。

当地时间1月2日,美元跌至四个月来低点,美元兑欧元汇率走强。

CNBC近日报道指出,这一走势反映出了2017年的美元趋势,即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下跌近10%,这是自2004年以来美元最大的年度跌幅

市场分析机构Werthstein Institute的分析师Giles Keating本周二对CNBC表示,尤其是对欧元来说,美元可能会继续贬值

“对于美国来说,在欧洲央行表态肯定会在2018年9月终止量化宽松政策的情况下,已经到了开始讨论加息的时候了,三、四次加息是不够的。因为欧洲央行正变得更加积极。对于美联储来说,我认为,美联储是在拖延,难怪欧元会走高。”

新闻配图

Giles Keating表示,美元对大量资产的贬值表明,市场交易员正在测试美联储的新阵容以评估其利率政策。“我们将看到,在今年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会有三位最重要的人物发生变动。实际上,市场对新来者的评价肯定是——你是否足够强硬?”

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在2017年的最后一周上涨了1.1%,在2017年9月份创下的1.209美元价位是两年半来高位,但在12月又被拉回到了这个水平。欧洲央行负责市场操作的重要官员Benoit Coeure上周日对一家中国杂志表示,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将于今年9月结束,这是一个“合理的机会”。从以往的迹象来看,这将使欧洲央行的加息时间调整在2019年第二季度左右。

但MUFG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周二表示,市场开始质疑欧洲央行的信息,即利率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Derek Halpenny认为,尤其重要的是,欧洲央行在其声明中如果不再强调“政策已经结束”和“在量化宽松政策结束之前利率保持不变”的话,那么市场将会把短期利率的价格提高到目前的水平,这反过来又会推动欧元走高。

欧洲央行信息的微妙变化可能意味着,到2018年底,欧元区的利率将会上升。(本文由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 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