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以赛托生物为代表的次新股板块2018年有望企稳回升


来源:青岛财经网

据市场统计,截至2017年12月27日天能重工、步长制药、三角轮胎、赛托生物、日月股份等5只次新股破发。根据以往券商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次新股在跌破发行价格的60%以前,呈现出破发程度越深,破发后反弹强度越高的状态。

赛托生物作为2017年初上市的次新股,其成功地将基因工程技术和微生物转化技术运用于甾体类药物原料药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实现了生物制药技术取代化学合成技术生产医药产品原料的工艺革新。公司凭借高转化率的发酵及提取技术获得了下游高端客户的认可,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天药股份、仙琚制药、津津药业等国内甾体药物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均为公司稳定的下游客户。

公司自上市以来至今,股价呈现较大波动,分析原因可能一方面受压于整个市场环境的持续疲软,而在资金面偏紧的环境下,加剧了存量资金分流的格局;另一方面,则是密集限售股解禁潮的来袭,而从此前上海银行一字板跌停的走势可以发现,市场对于首发限售股解禁以及定增限售股解禁的忧虑情绪较为明显,而一旦出现巨量限售股解禁现象,则股价难免遭到沉重的抛售压力。业内人士分析,新股破发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如果是因为市场整体性的调整而导致的定价错误,公司的价值并没有降低,那么股票的破发将是一个抄底绝佳机会。

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对于公司的筛选标准日趋严格,对于次新股,投资机构更侧重于挖掘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个股长期布局。

西南证券分析师朱国广认为以创新为驱动,引领生物制药技术革新的赛托生物,其主打甾体药物原料,技术、质量、客户各方面获得认可,加之全球范围内的甾体药物生产厂家主要为少数大型跨国制药公司,我国甾体药原材料近年来优势明显,随着生产工艺不断提升,全球甾体药物的生产出现了产业转移的趋势,中国已逐步成为世界甾体药物的生产中心,市场前景向好。

随着次新股指数2017年以来震荡下跌,至今估值已大幅回落。未来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和常态化监管的确立,以赛托生物为代表的次新股板块2018年有望企稳回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