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总经理竟然“冒名”上市公司签约 华达科技你们考虑过董秘的感受吗?


来源:董秘学苑


对于华达科技(603358)的投资者来说,终于领教到了什么是有图也不一定有真相。对于华达科技董秘来说,也终于知道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之路任重道远,不是自己知道合规就可以了。


签约仪式照片(图片来源:靖江日报)

据靖江日报报道,12月29日上午,靖江市人民政府、同济大学、华达科技联合共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签约仪式在靖举行。


从报道内容来看,此次会议规格不小,靖江市委书记赵叶也出席并进行讲话。赵叶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同济大学、靖江市人民政府和靖江华达公司共同举行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共签订了三份协议:《共建同济大学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协议》、《智能新能源商用汽车项目合作协议》和《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基地项目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靖江日报报道截图


对于华达科技来说,这也算是一个会影响到公司股价的重大事项,但是12月29日签的约,公司却一直没有公告,在投资者咨询后,公司发出一份有趣的澄清公告: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没有参与上述报道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未与上述单位签署有关合作协议。媒体报道中所涉事宜的参与者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董事、总经理葛江宏控股的全资子公司靖江亿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葛江宏为华达科技董事、总经理和第二大股东,也是华达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竞宏的女婿。此次打着华达科技名号签约的公司靖江亿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2017年7月由葛江宏成立并全资持有。





点赞的队伍中就有不少华达的员工,其中还有和靖江亿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葛萍同名的。


华达科技总经理葛江宏(图片来源:上交所)


华达科技是一家靖江的专注于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虽然主营业务是汽车零部件,但是华达科技也在公司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成立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华达科技院士工作站”、“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达分中心”进一步加大了对汽车冲压零部件领域的研发投入,将研发费用重点投入到核心产品的开发上,不断开发符合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新产品,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优势。加大在“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等方向的研究力度,做好充分的技术储备。公司在和投资者互动时也表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做了相应的规划布局及技术储备。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共建“江苏企业院士工作站”重点围绕新型汽车材料、新型冲压工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开展合作研发;同时公司已经参与了一汽大众、东风本田、广汽乘用车等汽车厂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的产品开发工作。


作为华达科技的总经理,自己旗下公司参加签约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项目,同时上市公司也在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方向的研究,未来是否会有同业竞争暂且不说,打上市公司旗号就是非常不合规的。因为就算是华达科技实际控制人陈竞宏本人的公司也没有这样权利,此次事件虽然没有影响到公司股价,但是反映出公司总经理葛江宏在规范运作上的认识不足。


需要提醒的是,2017年1月上市的华达科技,2018年1月底就将迎来一大批限售股份的解禁。



被迫做出这样的澄清公告,对于华达科技董秘许霞来说是无奈的,看来还是要加强一下公司高管的规范意识了,不然以后公司有的是要澄清各种事情了,甚至有被监管层点名的风险。



华达科技董秘许霞(图片来源:上交所)


公开资料显示,许霞,1972年生,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曾任江阴职工大学校办厂、江阴民用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财务科长、财务经理;历任江苏中达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助理及子公司副总经理、事业部副总经理等职。现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


从此前有过的上市公司违规案例可以看到,上市公司和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违规被罚,以及上市公司董监高规范意识不足被罚是上市公司最容易被点名的两个因素。对于上市公司董秘来说,自己懂得规范运作显然不够,让公司其他高管也知道规范运作才是最重要的,不然飞来罚单还不知道怎么来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