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怒怼亚布力管委会底气何来?揭秘毛振华与商界老铁们


来源:易三板

近日,一段3分多钟的短视频,将黑龙江、乃至东北三省的创业环境话题一下推到了风口浪尖,“投资不过山海关”这句网传的俗语再被广大网友炒了一番。1月1日,西藏德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7.jpg

资料图

近日,一段3分多钟的短视频,将黑龙江、乃至东北三省的创业环境话题一下推到了风口浪尖,“投资不过山海关”这句网传的俗语再被广大网友炒了一番。

1月1日,西藏德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广策在其个人认证微博了发布了一个视频,并附文字:东北振兴难度大啊。

1.jpg

资料图

在视频中,中诚信集团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黑龙江亚布力阳光度假村董事长毛振华控诉自己在黑龙江亚布力度假区被欺负、被愚弄,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政企不分,侵占企业23万平方米土地,严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

毛振华的控诉视频一经发出,引来众多微博大V转载,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连续转发声援毛振华,并称:希望黑龙江政府能调查处理,给企业一个公平公正的商业环境,直言“喊冤!是为了我们社会进步!”。

2.jpg

资料图

随着事件的关注度不断升温,毛振华与其一手创立的中诚信吸引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14.jpg

毛振华

公开资料显示,毛振华,1964年出生于湖北省石首市团山镇长山村。毛振华15岁考进武汉大学,证明了教育改变命运。

19岁从武大毕业后,先是被分配到了湖北省统计局工作,一年后又被调往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做调研、写报告。24岁,毛振华因表现出色被接连提拔,成为海南省最年轻的处级干部,起草了海南建省后第一份省政府工作报告;26岁,毛振华被调入国务院政策研究室。

1992年,他离开国务院研究室下海经商,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世界第四大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那一年他28岁。这就是后来被称为“九二派”的那一代人。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坐落于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它的前身是亚布力风车山庄,24年前由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亚布力论坛创始人田源投资建设,毛振华是第三波入股的股东,参与经营亚布力22年。

2007年,亚布力阳光度假村被香港新濠国际集团收购,2010年,毛振华旗下的中诚信从新濠手中收购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成为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最大股东。

3.jpg

左起:田源、陈东升、毛振华资料图(来源:百度)

8.jpg

田源

公开资料显示,田源,河南郑州人,1954年8月生,经济学博士。全国最大的流通和物流支持企业——中国诚通董事长,也是中国最大的期货公司——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曾任“国务院经济改革方案办公室”价格组副组长,在中国价格改革的设计与推动上做出了贡献,做过不止一家企业的创始人,经历过将一家初创企业打造成行业第一名的全部艰辛,有“中国期货业教父”之称。

实际上,除了“中国期货业教父”田源,“92派”领军人物陈东升、以及同样出身底层的少年神童汪潮涌,与毛振华的关系同样非同一般。

5.jpg

陈东升

公开资料显示,陈东升不仅是毛振华的同班同学,还是中诚信集团的董事。

陈东升,湖北天门人,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著名企业家。先后创办嘉德拍卖、宅急送、泰康人寿三家企业,横跨金融保险、艺术拍卖、物流领域,且均已成为行业翘楚。

陈东升现任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担任的社会职务包括:中国精算师协会会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全球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是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九二派企业家代表人物。2016年胡润百富榜,陈东升家族以260亿财富排名第66位。

天眼查显示,比毛振华小1岁的汪潮涌,现为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其旗下北京信中利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是该公司的大股东。

6.jpg

汪潮涌

汪潮涌现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信中利(833858)的实际控制人。

汪潮涌,原名汪超涌,1965年出生于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张塝镇瓢铺村。15岁考入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被人称为神童。18岁,他考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研究生。1985年由清华大学赴美留学,是最早进入华尔街工作的大陆留学生之一。

33岁的时候,汪潮涌被摩根斯坦利派往北京,成为华尔街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席代表。1998年,汪潮涌出任国家开发银行的高级顾问。1999年,汪潮涌创办自己的公司信中利。

信中利2017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9亿元,较上期增长34.16%;实现净利润2.2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20%。

作为一名知名企业家,毛振华在商界的人脉甚广,其影响力更是不容小觑,针对此次事件,黑龙江政府已经积极做出响应。

据新华社报道,1月2日下午记者获悉,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毛振华反映的问题,专门派出省委省政府环境整治办、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赴亚布力开展深入调查。

相关阅读:

事件进展

毛振华控诉亚布力管委会:我在这里被欺负被愚弄

毛振华本想当面反应情况 但省委书记并未到达滑雪场

毛振华回应控诉亚布力管委会:搞得像个上访户跟窦娥似的

毛振华控诉亚布力管委会 黑龙江回应正调查

亚布力管委会回应毛振华控诉:领导正在紧急开会

调查组抵达亚布力 亚管会代管单位:尚未有相关处理文件

亚布力管委会:正接受调查 曾建议强化政府行为

毛振华雪地陈情 游客:泡面60元一盒 老板称“我就是王法 ”

知情人士爆料:阳光度假村至少10人被警方传唤

媒体:毛振华与管委会矛盾由来已久 发飙因近期两事件

李国庆:支持毛振华维权 管委会与民争利会抑制民营投资

独家报道

亚布力事件当事人独家回应:黑龙江调查组已赴公司调查 将如实申诉

孙建波评“亚布力”事件:因为东北民营企业太 少

独家|透视152家东北上市公司大数据 结果出乎意料

毛振华"控诉"的背后 东北经济怎么了

分析评论

评论:毛振华“雪地陈情” 地方政府不能无动 于衷

侠客岛:营商环境不优化 振兴东北就无从谈起

毛振华控诉的背后故事:是一轮资源整合大戏插曲

毛振华喊冤引爆舆论,网友和企业家的评论炸了!

东北经济学家谈毛振华控诉:善待企业家东北才有未来

毛振华为什么错了:在亚布力建滑雪场是不是好选择?

背景介绍

亚布力管委会背后:龙江森工投资十余公司 曾谋借壳上市

网络怒怼亚布力官方的毛振华是什么背景?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