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瑞波币一周内再涨120% 过去一年暴涨逾3960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CNBC报道,以市值计为全球第二大加密数字货币的瑞波币(Ripple)的价格在周三交易中创下历史新高,这种虚拟货币的强劲上涨走势仍在继续。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1月3日),据CNBC报道,以市值计为全球第二大加密数字货币的瑞波币(Ripple)的价格在周三交易中创下历史新高,这种虚拟货币的强劲上涨走势仍在继续。

CryptoCompare基于多个不同交易所的数据来追踪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据其提供的数据显示,瑞波币的价格周三触及2.51美元,超过了此前在12月30日创下的2.44美元历史纪录。

瑞波币价格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大幅上涨了124%以上,在过去一年中更是飙升了39600%以上。

什么是Ripple?

跟比特币不同,Ripple是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创造出了一种名为“XRP”(瑞波币)的虚拟货币,以企业为目标对象。

Ripple宣称自己可为大型金融机构提供一种跨境支付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

就目前而言,国际支付活动可能要花费几天时间才能完成,而且费用很高。对银行来说,让人头疼的事情是交易量很大、但价值却很低的交易——举例来说,Facebook向应用开发者支付的费用等。对银行来说,这种支付交易的费用经常都是很高的,而且是难以盈利的,原因是银行需要花费很大力气来进行转账,而按百分比计算的费用不如大宗交易那样高。

Ripple正试图通过自身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企业可以使用瑞波币立即获得高价值交易所需要的流动资金,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XRP的作用相当于一笔交易中两种法定货币之间的一座桥梁。Ripple表示,使用XRP进行的交易可在四秒内结算,比目前的任何主要加密数字货币都要快。

新闻配图

为何瑞波币价格大涨?

Ripple一直都在与诸多金融机构合作,后者同意试用瑞波币,其中包括美国运通和桑坦德银行等。

另外,去年12月份日本SBI控股株式会社(SBI Holdings)和SBI Ripple Asia与日本多家信用卡公司联手创立了一个财团以利用区块链技术,这一消息也对瑞波币的价格形成了支撑。

区块链技术是支持加密数字货币的技术,也包括瑞波币在内。

另外,投资者正在关注比特币以外的加密数字货币。据数据公司Coinmarketcap.com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周二的交易中,比特币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上占据的主导地位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