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最高涨66%!恒投证券股价涨嗨了因大股东新入局


来源:证券时报

最高涨66%!今天涨最嗨的是这家券商,原来有实力派大股东新入局都知道券商股连续几天表现亮眼,特别是今天华安证券、方正证券等都小有表现,可是一只叫恒投证券的股票,硬是把A股这些上市券商都给比下去了。没错

最高涨66%!今天涨最嗨的是这家券商,原来有实力派大股东新入局

都知道券商股连续几天表现亮眼,特别是今天华安证券、方正证券等都小有表现,可是一只叫恒投证券的股票,硬是把A股这些上市券商都给比下去了。

没错,一纸公告,让恒投证券股价涨嗨了,最高涨幅达66%! 谁是恒投证券?恒泰证券是也。在香港上市,股份代码为01476。

公告的大体内容是,中信国安拟出资90亿人民币,购买恒投证券7.80亿股内资股,占恒投证券已发行股本约29.94%。如果买卖一旦完成,中信国安或将成为恒投证券第一大股东。截至收盘,虽有回落,但涨幅也达29.18%。

恒投证券第一大股东易主

恒投证券公告称,恒投证券接获九名股东(下文统称为“卖方”)通知,卖方已于2017年12月29日与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称“中信国安集团”)订立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买卖框架协议,拟向中信国安集团出售恒投证券合共779,687,560股内资股,占恒投证券已发行股本约29.94%。

根据框架协议,此交易须待卖方与中信国安集团于2018年3月31日前签署正式协议及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方可作实。预计交易总额为人民币90亿元。最终交易代价总额将由审计事务所及估值机构釐定,而估值日期将於正式协议內约定。

公告显示,拟转让股份的九名股东按持股大小排名分别是北京庆云洲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汇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鸿智慧通实业有限公司、济南博杰纳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昌恒远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怡达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潍坊科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诚宏泰实业有限公司、北京汇富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如果该股权出售事项获批并转让完成,中信国安持股比例将超过恒投证券现在第一大股东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持的11.83%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对比恒投证券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大股东名单发现,本次拟出售股权的九名卖方中,有5名卖方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分别是北京庆云洲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汇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鸿智慧通实业有限公司、中昌恒远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怡达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他们占已发行普通股比例分别为8.71%、7.92%、5.91%、2.88%、2.33%,累计持股比例为27.75%。

据了解,中信国安的前身是1987年4月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投资150万元成立的北京国安宾馆。目前为一家经营行业涉及金融、信息网络、旅游、资源开发、酒业、房地产、文化、健康养老等领域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截至2016末,中信国安合并总资产19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09亿元。

对于此次购买恒投证券股权,中信国安实际早有规划。据中信国安官方网站显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中信国安积极发展金融业务。目前,中信国安金融业务投资设立了中信国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国安(北京)基金管理公司、中信国安(西藏)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参股中非信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来还将设立财务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开展证券投资和资本运营工作。

正如中信国安所称,有了金融业务的发展,公司的实业会有更多的资金支持;有了实业的支撑,金融业务就有了更加牢固的后盾,推动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

恒投证券发力互联网业务

恒投证券是恒泰证券在港上市简称,恒泰证券成立于1992年,前身是内蒙古证券。由于恒泰证券地处内地,且作风低调而少为人知,常常跟股东“明天系”一并被提及,直到2015年10月15日恒泰证券将以“恒投证券”的名称在香港挂牌,才开始不断进入人们的视野。

此外,恒泰证券通过近年在互联网业务中的发展,打破了原来一直受限于本地人口和地区经济总量的区域限制。据了解,2014年开始,恒泰证券通过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获得高速成长。短短两三年,恒泰证券客户总量超过200万,线下网点近150家,从地区性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全国性证券公司。

正如恒泰证券总裁牛壮此前接受券商中国记者专访时表示,券商以投行、研究等为代表的卖方业务竞争已经白热化且行业集中度高,恒泰证券借互联网之力扩大客户群的基础上,重点布局买方业务。

“在这个过程中,数据、科技、互联网给恒泰带来很大的帮助。”2017年11月中旬,在深圳思迪信息举办的证券行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峰会上,牛壮介绍到,恒泰证券伴随着行业经历了三个阶段的成长。

第一阶段金融科技1.0时代,实际上就是PC时代。中国证券市场建立初期的IT能力就超过美国、日本,很快进入电子交易阶段。第二阶段是互联网带来的金融科技2.0时代。在这个阶段,web互联网时期产生了百度、阿里、腾讯这样的行业巨头,移动互联网时期又产生了头条、美团、滴滴这样的新一代“巨无霸”企业,但是在金融行业并未产生类似颠覆性的效应,只是出现了众筹、P2P、第三方支付、现金贷这样几个业态。发展最快的第三方支付在整个金融交易市场的份额占比依然很低,证券行业也并没有出现颠覆性的模式。恒泰证券在这一阶段算是证券行业的先行者,但还谈不上颠覆。现在,我们又进入了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金融科技3.0时代。

牛壮认为,证券行业进入AI时代后,数据和智能更加重要,企业的组织架构、业务方向都要做出相应的调整。2016年,在证券全行业股基交易额下降49%的情况下,恒泰证券仍然逆势实现32.9%的增长,依靠的正是数据化服务的力量。恒泰证券已经初步建立数字化运营体系,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决策,可以对用户属性数据、交易数据、线上交互行为数据进行不同程度的挖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