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万达有意将体育公司上市 王健林曾称其已世界规模最大


来源:澎湃新闻网

记者李晓青字号王健林想把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体育资产进行融资上市。1月4日,据英国路透社援引5名接近交易的人士表示,大连万达集团考虑让旗下体育资产在香港上市。 报道中的3名消息人士称,大连万达

记者李晓青

王健林想把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体育资产进行融资上市。

1月4日,据英国路透社援引5名接近交易的人士表示,大连万达集团考虑让旗下体育资产在香港上市。 

报道中的3名消息人士称,大连万达集团在2017年12月向投行发出了潜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申请,中信证券是其中之一。路透称,中信证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上述3名消息人士表示,万达体育资产的首次公开发行将包括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和美国世界铁人公司,该公司是铁人三项赛的组织者和发起人。

2015年2月份,大连万达集团宣布以10.5亿欧元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同年8月,万达又斥资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全部股权。

除了上述两家公司在发行的资产包中之外,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还表示,发行资产中还包括万达在中国的小型体育资产,例如自行车赛事和篮球联赛,而万达收购的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权并不会包含在此次上市的资产中。

消息人士称,所有的计划仍处于初期阶段,万达在考虑对体育业务进行一轮IPO前融资的可行性。同时,万达正在物色一名首席财务官来负责这项融资。此外,该消息人士表示,万达体育最有可能在香港上市,但投行也将美国列为上市的备选地点。

工商资料显示,万达体育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22日,法人代表张霖,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股东为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和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 

2015年11月,王健林在“2015CCTV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发言曾提到万达体育产业的规划和目标。当时王健林表示,要把万达体育的规模做到更大,“万达并购盈方和世界铁人三项公司以后,以收入论,万达体育公司已是世界规模最大。万达体育的目标就是把这个产业真正做大,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体育产业突破百亿美元的企业。”

此外,王健林还希望万达体育能够在体育产业领域拥有更多话语权,给中国带来具有唯一性、有重大影响的赛事。

除了考虑让万达体育上市之外,万达还考虑出售其在2013年收购的英国圣汐游艇公司,出售的原因是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并没有好转。

2013年6月,万达宣布以3.2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的股份。资料显示,圣汐游艇公司创立于1968年,是世界顶级奢华游艇品牌,圣汐公司能独立完成豪华游艇的全部设计与建造,被誉为海上劳斯莱斯,是英国皇室专用游艇品牌。 

目前,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商业还在回A进程中。

根据证监会官网的资料显示,万达商业现在A股IPO排在第57位,而这距离万达商业私有化协议中回归A股的最后日期8月31日仅剩下不到8个月了。 按照协议规定,如果公司在退市满两年或2018年8月31日之前未能在内地主板市场上市,大连万达集团将回购全部股份,并向海外及境内投资者分别支付12%和10%的利息。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