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炒地图卷土重来 这9股获“买入”评级


来源:A股情报

周四A股再涨,上证综指涨0.49%至3385.71点,深证综指涨0.36%至1940.96点,成交略有缩量。由盘面看,两桶油、白酒、房地产等品种表现较好,航空股等少数权重股下跌,保险股冲高回落。绝大多

A股江湖重演“炒地图”热潮,雄安、上海板块联袂崛起。

1月3日雄安概念股集体涨停后,1月4日尾盘上海板块集体上行,背后其实都缘于区域性政策的出台。

1月4日,上海市政府举行发布会,发布《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并介绍相关情况。《规划》从近期(2020年)、远期(2035年)和远景(2050年)3个时间节点明确了城市分阶段目标愿景。

在上海自贸区和自由港建设等方面,《规划》提出,要聚焦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建设,提升全球城市核心功能,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着力提高国际金融功能影响力和国际贸易服务辐射能级,提升对全球经济辐射能力,深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直以来上海均是深化改革的前沿阵地,《规划》不仅明确了上海市发展的目标、提出了发展的任务,同时也强化市场对于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的长期成长预期,而出于市场对上海本地股的估值重估,短期内相关个股或持续有所表现,其中,与金融、商贸、航运、消费等领域相关的上海自贸区标的最为受益,后市走势值得关注。

通过对近期机构观点梳理发现,在昨日实现上涨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中,华贸物流、陆家嘴、光明地产、绿地控股、东方明珠、中远海能、中远海发、滨江集团、上海机场等9只个股均在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看好。

1月5日值得关注的财经要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道指首次收于25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中网在线涨近7倍;美国科技股普遍收涨谷歌、亚马逊、微软和奈飞均创收盘纪录高位。

●油市连续两天创逾三年收盘新高,美油站上62美元关口。

●以太币首次突破1000美元关口。

●蚂蚁金服就放弃并购速汇金发布声明:将支付3000万美元终止费。

●1318家上市公司年报近八成预喜。预增367家,续盈168家,扭亏82家,略增400家。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来看,将有239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将实现翻番。

●多家企业混改方案浮现部分放弃控股,地方国企混改按下“快进键”。

●2017年50城住宅成交同比降幅近两成。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清单浮现,新能源、医疗、公共安全重点布局。

●贾跃亭从酷派撤退:乐视不再是大股东,套现8亿港元。

●海南史上最严苛土地管理措施出炉。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禁止对产能过剩、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供地,禁止将商品住宅用地与其他产业项目用地捆绑或搭配供应,将土地投资强度、产值、税收等相关指标作为建设用地供应准入标准,实行“弹性年期”+“对赌协议”供应方式。

●证监会发布302号文配套通知严管券商基金的债券业务。

●周鸿祎脚踩"京东"创借壳神话,360成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二、热点事件

独家直击风波中的亚布力,百里长的雪道仅见几个滑雪者

详情请点击:http://finance.ifeng.com/a/20180104/15903454_0.shtml

独家:探秘亚布力事件真相两大谜团仍然待解

详情请点击:http://finance.ifeng.com/a/20180105/15903626_0.shtml

三、公司要闻

【定增重组】

国电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合并协议长源电力控股股东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

三垒股份:拟收购教育行业资产5日起停牌

恒逸石化:拟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5日起停牌

美欣达:转型进入环保行业证券简称变更为“旺能环境”

深赛格:公司股票价格不及配套募资发行底价改为自行筹资支付

罗牛山重组大东海承诺逾期证监局督促严格履行承诺

【业绩预报】

索通发展:2017年净利预增超5倍

泰合健康:预计2017年净利1.6亿到1.9亿元

中航资本:2017年净利预增15%至22%

【增减持】

正海磁材: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1.8929%股份增持计划完成

中威电子:实控人累计增持1.626%公司股份增持计划完成

光一科技:实控人增持公司股份1.40%

美年健康: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过去一年累计增持1.3643%股份

金洲管道:大股东累计增持1%公司股份

振华股份:原高管拟继续减持不超138万股

【重大事项】

达华智能:子公司将到期债权及现金共计1.5亿元投入新乐视智家将持股1%

科华生物:收购控股三家下游公司增强销售服务

广电运通:拟3.27亿元收购信义科技85%股权布局安防技术领域

汉王科技:旗下投资基金参股公司首发过会

南华生物:重大事项停牌或涉控制权变更

东易日盛:天津晨鑫、万科链家拟购买实控人所持1.07%股份

红豆股份:控股股东拟非公开发行不超10亿元可交换债券

恒瑞医药:许可美国Arcutis公司在国外开发和销售JAK1抑制剂

广州港:预计2017年完成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9.7%

宇通客车:2017年客车销量同比下降4.82%

常熟汽饰:子公司拟在杭州湾投资年产150万套汽车内饰件项目

浦东建设:子公司中标13.63亿元工程项目

重庆建工:联合体中标6.88亿元EPC总承包项目

宏润建设:中标宁波管廊工程金额3.13亿元

腾达建设:中标2.84亿元综合管廊工程项目

吉电股份:4.94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1月8日上市占总股本23%

泰禾集团: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情况

四、大盘评述

郑眼看盘:上涨速度有所放缓,短线或有震荡

周四A股再涨,上证综指涨0.49%至3385.71点,深证综指涨0.36%至1940.96点,成交略有缩量。由盘面看,两桶油、白酒、房地产等品种表现较好,航空股等少数权重股下跌,保险股冲高回落。绝大多数非权重股下跌,但跌幅相对有限。

未来资金面一旦略有收紧,已连日冲高的股指就可能回调。节后股指虽不断上涨,但涨速渐渐趋缓,且周四成交缩量,这已稍稍值得警惕。假如美联储2018年内加息3次,那么我国的利率环境可能还会更紧。对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显然得提防股指震荡。每日经济新闻分析认为,假如投资者手中的股票质地平平,一般应逢高减持的。其实周四股指虽涨,但大多数个股是下跌的,投资者去看股指,反可能产生幻觉。

年报行情分析:1月可积极布局,3月有望迎来升浪

证券时报分析认为,预计2018年1至4月份的2017年年报行情的运行特点是:1月份因年报披露公司数量少,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平稳;2月份交易日分别处于春节前后,交投处于清淡状态,亏损公司占比略高,有一定负面影响,但农业、钢铁、有色板块存在投资机会;3月份披露年报的公司数量占总数的三成多,保险、银行、石油石化、煤炭、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对股指会产生利好影响,主要集中在3月下旬;4月份披露年报的公司占六成多,绩差股数量多,退市风险效应增强,权重股业绩较好,但行业集中度低,披露时间集中在4月下旬,将呈现利好兑现效应。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