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股早报:道指首次站上25000点 银行、科技、中概股大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经济数据利好,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四同创新高;中概股中网在线、迅雷、猎豹、聚美优品大涨;特斯拉2017年Q4交付量逊于预期。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美东时间周四(1月4日),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四同创新高,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助长牛市行情。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0.4%,报2723.9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报25075.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报7077.91点;罗素2000小盘股指数上涨0.2%,报1555.72点;金融股领涨,上涨0.9%;地产股跌幅最大,下跌1.7%,恐慌指数VIX降至9.22。

美国多家银行股创收盘纪录新高,伯克希尔A类股守住30万美元关口。

高盛收涨1.32%,美国银行收涨1.31%,报30.19美元、为2008年10月6日(当天收报32.22美元、盘中最高位33.49美元)以来首次收于3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

花旗集团收涨1.25%,摩根大通收涨1.43%,报109.04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摩根士丹利收涨1.55%。 

美国科技股普遍收涨,谷歌、亚马逊、微软和奈飞均创收盘纪录高位。

谷歌母公司收涨0.39%,报1095.76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

亚马逊收涨0.45%,报1209.59美元、也连续两天创收盘纪录新高。

苹果收涨0.46%,Facebook收跌0.18%,微软收涨0.88%,报87.11美元、创收盘纪录新高。

奈飞收涨0.28%,报205.63美元、连续两天创收盘纪录新高。

英伟达收涨0.53%,AMD收涨4.94%、最近三天涨约18%,英特尔收跌1.83%、最近两天跌超5%,美光科技收涨4.22%、最近三天涨约14%,高通收涨0.14%,特斯拉收跌0.83%。

中概股方面

金龙中国指数上涨0.1%,维持在17年来最高位;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上涨0.6%,收在逾10年最高点;

傍上“区块链”的中网载线暴涨700%;迅雷上涨18.9%,报19.81美元;猎豹移动上涨24.7%,报14.22美元;聚美优品上涨17.3%,报3.86美元。

UBI下跌11.3%,报23.05美元;人人公司下跌17.1%,报15.19美元;七星云集团下跌7.0%,报4.23美元。

中国相关ETF: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基金上涨0.3%;安硕中国大盘股ETF上涨0.3%;安硕MSCI中国ETF上涨0.6%。

隔夜消息

隔夜数据:美国企业12月新增雇佣人数创出了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ADP数据显示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5万人(高于预期19万);美国股市散户乐观情绪攀升至七年新高。

算准英国央行去年加息的经济学家预测:还会加四次;美联储Bullard称不要加息太快以免收益率曲线倒挂;一级交易商12月份时预期2018年美联储将分别在3月、6月和9月加息;美股被高估回调10%的时机或成熟。

彭博调查:分析师看涨WTI油价;美国原油库存下降741.9万桶预估中值为减少470万桶;OPEC中东产油国12月减少出口沙特出力最大。

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较2016年1月低点已经上涨20%;Canadian Solar向深圳能源集团出售三座光伏电场;Genworth与中国泛海继续致力于获得CFIUS批准。

蚂蚁金服将支付速汇金3000万美元终止费呼吁美国公平对待中国企业;中国神华:控股股东批准与国电集团合并的方案;智利葡萄酒业可能会让特朗普明白:中国的步伐挡不住。

还在寻找新兴市场债券投资标的?或许往年的差等生就是今年的优等生;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将以46亿美元收购西屋电气。

美股新闻:

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交付量逊预期

特斯拉(Tesla Inc.,TSLA)周三稍晚表示,去年第四季度交付了29,870辆汽车,其中Model 3交付1,550辆,Model S交付15,200辆,Model X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交付13,120辆。该公司表示,逾800辆Model 3电动汽车在交付中。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计该公司当季将交付3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表示,在解决Model 3产量瓶颈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临近第四季度末生产率大幅提高。

英特尔否认芯片漏洞,称媒体报道不实

英特尔公司(Intel Co.,INTC)股价仍下跌,此前The Register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解决其芯片的一个漏洞,但英特尔周三下午否认了这一说法,其股价随後从盘中最低点开始回升。

谷歌寻求出售餐馆点评资产ZagatAlphabet Inc.

谷歌正在考虑出售六年前收购的餐馆点评资产Zagat。据报道,谷歌当时为这块资产支付了逾1亿美元。路透(Reuters)周三援引匿名人士消息报道,谷歌已与多方感兴趣的人士讨论了出售Zagat事宜。

艾尔建将裁员1000人以实现2018年利润目标

根据周三公布的财务文件,艾尔建(Allergan Inc.,AGN)计划裁员1,000人并取消约400个空缺职位,此举旨在实现2018年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核算的每股收益目标。艾尔建预计重组将节约3亿-4亿美元费用,同时重组成本约1.25亿美元,主要为遣散费。艾尔建表示,上述1.25亿美元重组成本的大多数将被计入2017年12月31日结束的第四财季,并且不会计入可能的办公楼关闭以及合约终止及其他费用。

Spark Therapeutics的眼疾基因疗法将收费85万美元

Spark Therapeutics Inc.(ONCE)表示,将对适用於遗传性失明疾病病人的一项先锋药品收取每位85万美元的费用,低于该公司此前考虑的100万美元,但仍为不断上涨的美国药品价格创造了一个新里程碑。

Verizon和三星将合作在加州推出更快速的5G网络

在第五代(5G)网络产品的首批商业启动呼之欲出之际,电信巨头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选择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作为该公司利用旗下无线网络推出高速互联网服务的主要供应商。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