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嘉事堂的实际控制人也变更为国务院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4日晚间,嘉事堂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下称“中青实业”)的100%国有产权将整体划转至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光大集团&

1月4日晚间,嘉事堂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下称“中青实业”)的100%国有产权将整体划转至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光大集团”)。本次划转实施完成后,嘉事堂的控股股东仍为中青实业,中青实业控股股东将由共青团中央变更为光大集团,而国务院间接持有光大集团55.67%的股份,因此嘉事堂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

根据嘉事堂财报,该公司为医疗综合服务商,业务板块主要包括医药批发(药品经营与医疗器械销售)、医药物流(含第三方物流)和医药连锁。业绩方面,2017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嘉事堂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9亿元,同比增长31.16%。

上述公告称,2018年1月4日,嘉事堂收到控股股东中青实业通知,根据共青团中央与中国光光大集团签署的《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整体划转接收国有企业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的意向协议》,中青实业(包括下属企业)的100%国有产权将整体划转至光大集团,财政部(财行函[2017]70 号)已批准本次国有产权划转事项,同时光大集团已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股权划转前,中青实业持有嘉事堂16.7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划转实施完成后,光大集团将直接持有中青实业100%产权,并通过中青实业间接持有嘉事堂16.72%股份。

对于此次共青团中央与光大集团股权转让协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1月4日,共青团中央、光大集团在北京举行交接仪式。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表示,随着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和中青实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链条不断拓展,一方面团中央对企业进行有效监管的专业能力跟不上要求,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资源手段存在明显不足;另一方面介入企业经营管理,不利于团中央集中精力做好党的青少年工作这一主业。

在贺军科看来,这次改革是个多赢的局面,团中央直属机关将更专注于履行好自身职责,两家企业将依托光大集团产融结合的发展战略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优势迎来持续健康发展的新机遇。

相关阅读

 

团中央下属中青旅和嘉事堂将无偿划拨光大集团

中青旅(600138.SH)公告称,根据财政部批复,共青团中央将其持有的青旅集团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青旅集团及其控制的中青创益合计持有中青旅20%股权,青旅集团为中青旅第一大股东。本次划转后,中青旅第一大股东的控股股东将由共青团中央变更为光大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