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固体废弃物如何变废为宝?科融环境助力城市建设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近年来,固体废弃物处理日益成为城市管理重点,2016年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于新形势下如何将固体废弃物处理纳入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作出了新的有力指导。该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环境的义务”,“国家鼓励、支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推广先进的防治技术和普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科学知识。”而如何处理固体废弃物,如何变废为宝,国内知名环境综合治理企业科融环境,已就此展开了诸多有益探索,积极助力城市建设。


固体废弃物常见的处理方法四类一般分为填埋、焚烧、堆肥和综合处理的,互有所长,互为补充。现实中,填埋与焚烧是我国固体废弃物处理较为常用的方法,但因填埋的占地面积大,焚烧的污染问题无法有效解决等因素,不易成为固体废弃物处理的主要方式。相对而言,综合处理从环保角度来说更为安全,也更易为社会所接受。但综合处理要求较为复杂先进的技术支持,只有长期致力于环境综合治理的企业如科融环境,才能有效实施。




针对固体废弃物处理业务,科融环境设立了专门的固废事业部,业务涵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与建设、垃圾焚烧电站的运营管理等。依托科融环境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固废事业部目前已掌握固体废弃物处理的多项技术与工艺,包括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流化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垃圾燃烧烟气净化与处理工艺、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垃圾燃烧炉渣炉灰处理工艺、恶臭控制与防治工艺等。


这些技术,目前已得到多次实践应用。目前,科融环境已先后投资运营了诸城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睢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热电联产项目、乌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效果已经市场验证,得到了相关城市公众的认可与接受。把废弃物用的垃圾变为清洁、有益的电能,既为科融环境带来不俗的市场收益,更为城市的固体废弃物处理提供了可持续的、健康的途径,堪为我国城市的卫生、文明建设的典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