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总投资逾700亿元 广州空港产业集聚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2017年10月25日,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项目签约动工。广州空港经济区一口气签下和动工项目多达43个,投资总额超过700亿元,涵盖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金融、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这是南都记者昨日在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项目签约、动工活动暨政策宣讲会上获悉的。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会上表示,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将其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


建立超过220座“空中桥梁”


12月4日,广州白云机场正式开通凯恩斯直航航线,由南航A330执飞,每周3班。这是南航在广州的第6条直航澳洲航线,广州市民飞行7.5小时,即可体验昆士兰的碧海蓝天。


通过一座座“空中桥梁”,广州正在与世界各大城市紧密相连。据了解,截至去年12月底,广州白云机场共新增国际地区航线23条,新增10个通航点,包括中南地区首个中美洲国际航点——墨西哥城。


同时,白云机场的航线网络已覆盖全球超过220个航点,奠定了面向东南亚及澳洲的第一门户枢纽地位,以亚太、大洋洲和非洲地区为主、逐步覆盖欧美等全球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已经初具雏形。


得益于航线的加密,在去年,白云机场客流增幅明显。数据显示,1—12月平均客流增幅达到10.1%,居国内前六位机场中的首位,并于12月26日实现了6500万人次的新突破。


而在位于广州南端的南沙港,日夜货如轮转,一派繁忙的景象。以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为契机,广州也正与世界打通“出海大通道”。


截至去年底,广州港集装箱航线上升至197条,并且成为了非洲、地中海航线核心枢纽港。其中,世界前20位班轮公司已进驻南沙港区开展业务,开辟了欧洲、美洲、亚洲、非洲、澳洲、中东等91条国际远洋干线班轮航线。


近两年,广州港集团将视野放在海外,先后设立了美国、欧洲两个海外办事处。这改变了过去一年两到三次的匆匆拜访,大大降低了欧美直客采购商及第三方物流货代客户群和广州港之间的沟通成本,有助于加快更多直航航线在广州开通。


广州港务局局长陈洪先介绍,广州港与沿海及长江的港口海运相通,经国际海运可通达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同时与国内100多个港口有贸易联系。“到2020年,广州港集装箱航线计划达到250条,其中国际班轮航线达到120条。”


来源:南方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