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啤酒股受调价影响强势爆发 青岛啤酒涨停领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月5日A股港股啤酒股强势爆发,截止午间收盘,青岛啤酒涨停领涨,燕京啤酒涨8.08%,重庆啤酒涨7.04%,惠泉啤酒涨5.04%,珠江啤酒和兰州黄河涨幅超过2%。港股方面,青

 凤凰网财经讯 1月5日A股港股啤酒股强势爆发,截止午间收盘,青岛啤酒涨停领涨,燕京啤酒涨8.08%,重庆啤酒涨7.04%,惠泉啤酒涨5.04%,珠江啤酒和兰州黄河涨幅超过2%。港股方面,青岛啤酒股份涨10.58%,华润啤酒涨6.96%。

1月5日,《新京报》未引述消息源报道称,包括华润啤酒(291 HK)旗下雪花、青岛啤酒(600600 CH、168 HK)和燕京啤酒(000729 CH)等在内的品牌已提价,涨幅在10%至20%之间。中港上市的啤酒公司或值得投资者关注。

报道称华润雪花啤酒发布调价通知,对9款产品进店价格进行上调,幅度在2-10元人民币/件不等,规格均为500毫升。

雪花啤酒方面表示,主要是受“啤酒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的影响”。

青岛啤酒也称,将对部分产品价格及费用进行调整,调整幅度暂未透露。

燕京啤酒也于近日对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国产啤酒普遍提价,直接原因在于成本及人工上涨。目前行业竞争未有明显变化,淡季提价效果还需持续观察:如果旺季强势区域啤酒新价格能够持续,一方面可能行业走出价格战困局,竞争环境出现新变化;另一方面企业报表利润将明显改善。

国联证券指出,啤酒行业在经历了3年的产量下滑之后在2016年下半年出现复苏迹象,但是产量的正增长维持时间不长,曾经一度再次处于低位。不过相较前两年,目前啤酒行业的局面已经维稳,今年以来供给侧改革引发的原材料价格猛涨加剧了中小企业的成本压力,而主要啤酒厂商在经历了2016年的关厂提效之后,成本费用端得到了很大的控制,产能利用率得到提升,未来将进一步的从追求市场份额转向追求利润,产品结构高端化将不断推进,同时给予了公司很好的提价空间。

川财证券表示,随着行业供需、产品结构的改善,预计2018年啤酒业绩拐点将会在上半年大概率出现,建议持续关注。相关标的:重庆啤酒、青岛啤酒等。

中泰证券认为当下是投资啤酒行业较好的时间窗口,过去几年中小企业加速退出,行业竞争逐步良性,厂商提价跃跃欲试,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进行以及产品结构优化,行业加速集中将显著改善企业盈利水平。市场份额决定了盈利水平乃至未来的弹性空间,按照现有格局来看,研报认为行业受益的先后顺序分别是华润啤酒、百威英博、青岛啤酒。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