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优化客户结构 商赢环球已提前布局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1月5日,商赢环球(600146)发布公告称,经相关专项审计后,拟对环球星光全资子公司Apparel Production Services Global, LLC(以下简称“APS Global”)发生减值迹象的无形资产(客户关系)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截止2017年9月30日,APS Global无形资产原值为2000万美元,已计提减值准备为899.17万美元,期末账面价值为782万美元。据悉,APS Global的第一大客户为Under Armour Inc. (以下简称“UA”),由于UA对APS Global订单采购量的下降,考虑其目前经营状况及未来业务量预测,预计APS Global无形资产已无法为环球星光带来预期收益,存在减值迹象。

连环收购提前布局

据相关数据显示,UA 17年市值蒸发超过50亿美元,三季度按年下滑4.5%至14.056亿美元,关键客户不断流失。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实体销售需求下滑及消费者品味多变的大环境下,UA面临人才流失的窘境,痛失在美第二大运动品牌交椅。水深火热之际,UA仍集中精力于改善北美本土市场弱势领域,在篮球、跑步等生活方式类的鞋履及服装销售相关方面蓄力。

主要客户UA业绩不佳,为商赢环球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此前,商赢环球已在悄然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2017年,商赢环球策划了三次重大资产重组:6月5日,公司发布重组预案拟收购上海创开100%股权以间接收购Kellwood Apparel,LLC 100%股权及KellwoodHKLtd.100%股权;同日,公司发布了收购Distinctive Apparel Inc.的重组预案;12月4日,商赢环球发布公告称拟以800万美元现金收购Active RS Holdings ,Inc.下属全资子公司ARS Brands, LLC及Active Sports Lifestyle USA, LLC旗下的经营性资产包。此番连环收购的系列举动,不仅打造了公司上游供应链及下游销售渠道的协同战略,也为商赢优化客户结构提前布局。

商赢环球未来可期

多年来,环球星光业绩稳健,供应链管理版块、品牌设计管理板块、高端运动服制造板块互相协调。据悉,APS Global主要为其高端运动服饰品牌设计和代工,UA作为其主要客户,营业收入占比约为18%。

而在商赢环球多次进行横向并购后,商赢环球及其子公司与交易标的所产生的协同作用逐步增加,进一步贯彻“供应链+品牌+渠道”的国际大型服装平台发展战略。此前多次并购策略增加了商赢环球旗下所持品牌,主业范围逐步扩张,供应链贸易优势也为议价能力加码,采购渠道不断整合,其服装产业链也悄然延伸至体育服装及周边产业。

市场分析师认为,2017年三季度是美国服饰零售业的一个转折点,受季节性影响较大的服装销售行业,也于四季度步入旺季。随着美国零售业的持续回暖,UA的不断调整以及商赢环球各项重大重组事宜的稳步推进,公司的产业链及上下游渠道得以向全球化、国际化的方向再度迈进,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未来有望逐步摆脱UA业绩不佳所带来的连锁影响。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