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江盐集团收购协议到期 入主世龙实业失败


来源:华夏时报

江西盐业集团计划入主世龙实业(002748,SZ)一事有了最新进展。近日,世龙实业在深交所披露,汪国清等公司股东与江西盐业集团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已经到期,协议自动失效。这意味着江西盐业集团入股

江西盐业集团计划入主世龙实业(002748,SZ)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近日,世龙实业在深交所披露,汪国清等公司股东与江西盐业集团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已经到期,协议自动失效。这意味着江西盐业集团入股世龙实业的计划已经失败,更不用说入主。

深圳龙腾资产研究员黄向阳直言:“事实上,世龙实业对江西盐业集团的入主是很抗拒的;另外,现在IPO已变得相对容易,江西盐业集团也没必要借壳。”

公告语焉不详

1月3日,世龙实业发布的“间接股东股权变动事项结果”公告表述较为模糊,他们仅透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江西盐业集团此次收购公司间接股东股权的计划未能实施。”

事实上,股权交易双方于去年6月27日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包含两个部分:一、江西盐业集团打算收购龙蕃实业、乐安江化工、华景化工各60%、19.65%、16.08%的股权;二、江西省盐业集团有意于2017年12月31日前进一步实施收购,使其在上述三家公司中的股权比例都超过51%,

框架协议实施的进度不同,结果也会不一样。如果交易只完成第一部分,江西盐业集团只能间接持有电化高科17.47%的股权;尽管电化高科是世龙实业的间接控股股东,在世龙实业里,江西盐业集团也仅是参股。

如果两个部分全部完成,江西盐业集团间接持有电化高科的股权比例将达到48.35%,可以控股;同样,该集团也就控股了世龙实业。

读完公告后,外界难免产生困惑:到底江西盐业集团是参股电化高科失败,还是控股失败?

带着这项疑问,1月4日,《华夏时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询问。最初,工作人员的回复为控股失败,随后又变得不那么确定,要求记者细读公告,“公告里都写得很清楚。”她说。

工作人员模棱两可情有可原,世龙实业的股权结构的确较为分散、复杂。

目前,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为大龙实业,大龙实业由电化高科控股,电化高科还直接持有部分上市公司股份。

电化高科则有八位股东,其中持股比例最高的是乐安江化工,占比仅为24.39%,不足三成;所以,世龙实业没有实际控制人。

或改变借壳主意

世龙实业语焉不详,黄向阳读完公告后却透露,应是整个收购计划全部失败。

原来,股权交易双方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时曾明确,该协议尚须江西盐业集团的董事会、股东会审议通过,还须征得江西省国资委的同意。

2017年12月29日,世龙实业曾向汪国清、李角龙、吴华等股权出售方致函询问交易进度,汪国清等人回复:“不清楚江西盐业集团是否完成了上述审核及审批步骤。”考虑到协议的有效截至日期也是2017年12月31日,交易自然也就终止了。

江西盐业集团入主世龙实业失败,可能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

原来,该项收购发布之后,世龙实业便连续发出警告称,汪国清、李角龙等人的股权转让违反了其在公司上市时所作承诺;即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25%;离职后6个月内不转让股份,6-12个月出售的股份数量不超过50%。

需要说明的是,汪国清曾是世龙实业的总经理,2016年11月辞职后仍担任董事一职;李角龙则曾是世龙实业的董事会秘书,去年5月离职。

江西盐业集团一早就计划IPO。2016年底,该集团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并聘请了西南证券(4.710, 0.02, 0.43%)担任财务顾问,开展上市辅导。

“尽管去年的盐业体制改革重创了各地的盐业公司,但他们或多或少都控股了一些食盐、工业盐生产企业;去年工业盐的行情不错,相信江西盐业集团的业绩亦水涨船高。如果该集团放弃借壳,也在情理之中。”黄向阳补充道。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