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本周行情太好下周行情则堪忧 这类股短期仍大有可为


来源:凤凰网财经

1月5日沪深两市开盘后窄幅震荡翻红,午后沪指继续向上盘中突破3400点,之后又震荡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涨0.18%六连阳,报3391.75点,成交2482亿元,深成指张0.01%,报11342.8点,

1月5日沪深两市开盘后窄幅震荡翻红,午后沪指继续向上盘中突破3400点,之后又震荡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涨0.18%六连阳,报3391.75点,成交2482亿元,深成指张0.01%,报11342.8点,成交2508亿元。

地产股强势爆发领涨,截止收盘,地产股涨3.16%,荣安地产、沙河股份等5股涨停,世茂股份、美好置业涨幅超过9%,中洲控股、华发股份涨幅超过8%,金地集团涨6.51%,保利地产涨5.38%,万科A涨4.95%。其中万科盘中最高涨8.33%,报35.88元,股价创从2007年11月6日以来新高。

在经历了复牌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后,江南嘉捷今日高开8.68%后快速走低,股价迅速跳水,14点28分时,江南嘉捷跌停,报55.07元。截至今日收盘,江南嘉捷大跌9.43%,报55.41元/股,成交近42.50亿元,盘中振幅达18.68%。

青岛啤酒发公告称媒体有关公司产品大幅提价报道严重失实,拟涨价部分产品的平均涨价幅度不超过5%。拟对部分区域的部分产品进行价格上调并非全部产品。然后青岛啤酒盘中打开涨停,小幅跳水3%后再度冲击涨停,1手封涨停。

今天大盘突破3400点,这是大盘节后上涨的第6根阳线,但随后两天大盘量能没有放大,说明场外资金不敢追涨,其主要原因就是周末IPO数量不能确定,节前证监会明确提示,2018年将增加直接融资供给,说明后期IPO还将加速。本周一天一个板块暴动,但除了龙头持续性都不强,资金热衷于炒快钱。今天地产板块是绝对主流,但尾盘疑似国家队砸盘,迎来重大压力位,没那么容易拿下的。

技术上大盘持续上攻一段,最理想是创新高后再进行必要技术回洗,就可以展开更持久的主流攀升了。新一轮行情中,中小创将强者恒强。尤其是创业板,等突破年线在1850点之上运行后,更多强力上攻的个股就会涌现。大盘离4500点还远着,虽然量能未明显持续,但是大盘震荡盘升是大概率事件,短期回调不影响一月行情。

大势猜想:本周行情太好下周行情则堪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股指六连阳,涨到惶恐,说得就是现在这种情况,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大盘分化越来越严重,指标股没有人卖,垃圾股没有人买,结果导致大盘连续缩量阳线。市场近期指数拉的太急,事出反常必有妖。

应对策略:由于没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场,我认为本周上证透支了未来的涨幅,多方连续逼空,然而面临筹码压力,多杀多可能会导致多转空,下周的行情不容乐观。建议规避那些本周涨幅好的票,布局当以优质的仍然趴在底部的小票。

资金猜想:创业板站上1800迎来转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创业板指数今天符合预期表现尚可,今天收盘站上1800,基本宣告摆脱跌势。大盘连续上涨六天后,调整需求强烈,此时一线蓝筹中的资金可能会选择流出,尤其是今天房地产的尾盘跳水更是说明了主力资金选择撤退。而低位的创业板可能成为一个好去处,以中小创主导的28格局可能会切换回来。

应对策略:预测未来创业板将在1800点附近进行震荡完成底部构造,所以超跌的创业板高成长个股依然是重点关注对象。现阶段风险其实不会很大,但是短线由于超买可能振幅会比较大,但是判断仍以震荡为主,目前资金面的流动性比较充足。

热点猜想:低估值仍然大有可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消费板块的部分细分领域在2018年的走势更值得期待。不过考虑到白酒、白电等龙头白马前期已积累较大涨幅,农产品、食品加工、商贸零售等前期相对滞涨的大众消费品配置价值凸显。从行业性价比来看,大消费行业盈利稳定,部分细分方向业绩或进一步提升,仍具上行空间。

应对策略:房地产被政策限制面临转型,中国经济预测仍以消费升级为主线进行,建议布局大消费行业的细分龙头,尤其是涨幅不大的,在一带一路以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大有可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