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8首位离职女董秘:华天酒店易欣工资不高错不少


来源:董秘学苑

2018年第一个离职的女董秘:薪水不高出错不少只有辛劳没有股权董秘学苑1月5日晚间,华天酒店发布公告称,收到董秘易欣的辞职报告,易欣因为个人原因辞去董秘职务,她也成为2018年首位辞职的女董秘,此前虽

2018年第一个离职的女董秘:薪水不高出错不少只有辛劳没有股权

董秘学苑

1月5日晚间,华天酒店发布公告称,收到董秘易欣的辞职报告,易欣因为个人原因辞去董秘职务,她也成为2018年首位辞职的女董秘,此前虽然有7位董秘辞职,但是都是男董秘。

对于易欣的辞职,有投资者评价“早该离开了,看发的那公告”!投资者所说的那公告指的是13天前,2017年12月23日的补充更正公告的更正公告,也就是对此前公告更正完了之后发现更正公告又错了又做了一次更正,这在行业里是比较少见的。

第一次更正补充公告里:更正内容为“原历史沿革表述北京世纪华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世纪华天”)为股权收购所得有误,现更正北京世纪华天为公司投资新设,其酒店资产为北京世纪华天收购所得”

补充内容为“原预计北京世纪华天部分股权转让将影响公司2017年税前利润增加约8.49亿元,后经公司核查,现更正为北京世纪华天部分股权转让将影响公司2017年税前利润增加约为8.71万元。 ”

发完补充更正公告后,易欣又发现补充内容有误,影响2017年的税前利润增加约为8.71亿元,不是8.71万元。

出现了低级错误,只能让市场对易欣信披态度减分,这也是前面投资者出现那样评论的原因,不过更正公告的更正公告不至于成为离职的原因。

华天酒店董秘办人员,其中有一个为易欣(图片来源:全景网)

公开资料显示,易欣,女,1974年出生,本科学历,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会计专业,会计师职称,2004年获得湖南省人事厅颁布的职业经理人(财务)资格,2005年1月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1994年-2003年在湖南省轻工业品进出口公司财务部工作,2004年-2007年历任湖南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财务部副经理,经理等;2007年-2010年任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金经理;2011年-2013年2月在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管资金与全面预算;2013年3月起任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经理。2014年开始担任公司董秘,历任第五届、第六届和第七届董秘。

从2007年以资金经理的身份进入华天酒店,到现在以董秘的身份辞职,易欣在华天酒店也待了10多年了,服务过三届董事会,不过直到辞职,易欣都没有获得公司股权,属于裸辞,在任时,薪水也低,据公司2016年年报,易欣2016年在公司领取薪水17.16万元。

华天酒店1996年上市,从可查的2001年数据以来,没有进行过一次股权激励计划(包括员工持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股票期权等)。所以从公司2016年年报可以看到,除了个别高管因为自己拿钱增持获得的股权外,其他董监高成员也都没有股权。

华天酒店2014-2016年财务数据

近三年扣非后业绩都是亏损,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继续亏损1.48亿元。

在担任华天酒店董秘期间,华天酒店共领到深交所两份监管函:

第一份在2015年6月,违规原因为公司2014年业绩预告修正滞后,从关联方取得的部分借款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第二份在2016年7月,违规原因为财政局拨付的产业扶持金没有用临时公告进行披露。

综合看来,业务上易欣稍有些许不足,2014年1月担任公司董秘以来,发了5份更正公告,公司领到了两张监管函,但是索性公司没有因为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调查,差强人意。不过对于易欣本人来说,通过在公司摸爬滚打7年干上董秘的位置,又在董秘任上干了4年,但是从公司给到的薪水和股权上,并不匹配,与此同时公司业绩连连亏损,2017年如果无法实现扭亏还可能被*ST,在这种背景下,辞职也属于正常现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