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下周限售股上市量环比骤降六成 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来源:第一财经网

12月宏观经济数据将披露下周三,2017年12月份CPI/PPI公布;下周四,12月M1\\M2、新增人民币贷款公布;下周五,12月贸易差额公布。东北证券预测认为,12月食品价格季节性冲高,带动CPI整

12月宏观经济数据将披露

下周三,2017年12月份CPI/PPI公布;下周四,12月M1\M2、新增人民币贷款公布;下周五,12月贸易差额公布。

东北证券预测认为,12月食品价格季节性冲高,带动CPI整体上涨1.8%;工业品价格整体依然保持较强增长,但受翘尾因素拖累,预计12月PPI同比在4.8%左右;欧美日制造业PMI表现继续强劲,叠加外围假期需求的拉动,预计12月出口增长12%,维持高景气,进口同比增长14%,有所回落;预计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在1万亿左右,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12月M2余额同比增速为9.2%,略高于11月的9.1%。

41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下周将有4100亿元逆回购,周一至周五分别是400亿元、1300亿元、1200亿元、300亿元和900亿元;此外,下周六还将有1825亿元MLF到期。

截至昨日,央行连续十天不展开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有51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周累计净回笼资金510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年后首周流动性整体保持了宽松状态,不过进入下周,逆回购和MLF到期,叠加缴税缴准等因素的影响加大,流动性宽松程度料逐渐收敛。

本周,一行三会正式发文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即302号文),申万宏源表示,由于经历了一年多的债市调整,市场的杠杆率都已经明显降低,即使券商自营杠杆率偏高,但也降至接近302号文规定的上限;同时302号文规定了一年的过渡期,在此期间,为了达标降杠杆带来的债市抛压有限。

下周限售股上市数量环比降近六成

在经历了新年首周大规模解禁之后,下周限售股上市规模骤降。据Wind数据统计,1月8日至1月12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累计61.35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556.57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大降了58%、46%。

下周有2家上市公司解禁数量超10亿股,分别是中国中冶的16.14亿股和天地科技的13.6亿股,两家公司限售股上市时间均是1月8日,且均是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后均实现全流通。

中国中冶日前发布公告称,2016年8月23日,经证监会核准,公司向财通基金、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鹏华资管、诺安基金、建信基金、宏信证券、华泰资管、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8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普通股16.14亿股,发行价格为3.86元/股,上述股份将于2018年1月8日上市流通。

中国中冶昨日收盘价为4.88元/股,较发行价上涨了26.4%。这也就意味着上述参与定增的股东经过一年限售期后,账面浮盈金额达16.46亿元,投资者需警惕定增股东套现风险。

天地科技也发布公告称,2014年12月26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其中,公司向控股股东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6.8亿股新股,换股收购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所持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中煤科工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经过2015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后,限售股份数量相应调整为13.64亿股。考虑其解禁股东单一,且为控股股东,业内认为其被减持的可能性较小。天地科技本周上周5.59%,昨日收于4.91元。

除以上两公司外,下周还有吉电股份、象屿股份、合力泰、正邦科技、联络互动、首旅酒店等上市公司解禁数量超2亿股,除象屿股份是配售一般股份外,其余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新股机会】

下周仅一只新股公开发行

下周发行新股数量再创新低,仅有华菱精工拟于1月11日在沪市主板公开发行,发行总数为3334万股,其中1333.6万股在网上发行。

据了解,华菱精工主要从事电梯配重产品、钣金产品等电梯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控股子公司福沃德主要从事木材干燥、炭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此次IPO计划募集资金4.01亿元,其中7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余将投向电梯钣金零部件加工扩产、新型环保电梯重量平衡系统补偿缆扩产和电梯零部件机加工扩产项目。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星期二1月9日2018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国际峰会

得益于中国相对开放与积极的保险创新环境,各大先进技术商业化应用的试点项目均被发起。保险科技即将迎来爆发期。2018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国际峰会旨在帮助保险业更好地迎接保险科技革命,并探索发展机遇与应对挑战的可行方案。

影响板块:保险、区块链

影响个股:中国平安、四方精创

星期二1月9日第四届AutoLab汽车行业年会

本次大会由AutoLab主办,以《数以智用》为主题,邀请了10余位国内在共享出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杰出企业代表前来分享。大会上,智能汽车联网服务、自动驾驶、共享出行、车辆控制系统、人机对话及决策服务、智能仪表、车企等等各领域大佬将纷纷亮相,与大家共同切磋、分享各自的沉淀、思考以及汽车领域最热门的话题。

影响板块:智能汽车、车联网

影响个股:高新兴、四维图新、索菱股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