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广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步入“快车道”


来源:财媒经济

近年来,广州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发展机遇,推进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创新发展。今年1-4月,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730亿元,同比增长9%;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收入为1142亿元,同比增长26.8%。 


北斗产业崛起“广州军团”


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发展。在新型显示领域,全市电子信息制造20强企业中有10家新型显示制造企业,产值达1393亿元。随着投资额达610亿元的富士康10.5代显示器项目落户增城,广州新型显示产业集群迈入“双核”驱动发展时代(广州开发区和增城)。 


在集成电路领域,泰斗微电子是国内首个集成了射频、基带与闪存的“三合一”解决方案的厂家;润芯的北斗卫星导航芯片各项技术指标和销量中国第一;广州兴森快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印制电路样板小批量快件制造商之一。 


在新一代移动通信领域,京信通信引领全球小型化多制式基站天线技术,移动通信天线产能全球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二。杰赛科技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和智能装备需求,向物联网、智能装备制造、智慧城市建设方向拓展。 

在卫星导航领域,广州市卫星导航企业数量约占全国的1/5,海格通信、中海达、南方测绘、广州润芯等一批技术领先企业聚合成北斗产业“广州军团”。 


信息经济新业态亮点纷呈


软件服务业也快速增长。在社交娱乐领域,微信不断推出小程序、搜一搜、看一看等各种新功能,拉动腾讯社交及其他广告业务收入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67%,达43.79亿元。酷狗1-4月营业收入达10.16亿元,同比增长106%。荔枝FM完成前期业务铺垫和融资工作,开始进入高速增长通道。华多科技维持良好发展态势。 


在游戏产业领域,龙头企业网易和博冠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1-4月增长率分别达25%和106%。在电子商务领域,唯品会引领电商板块高速增长,第一季度主营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31.1%,已实现连续18季度盈利。 


信息经济新业态也亮点纷呈。虚拟现实方面,广州玖的数码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了超3500家VR线下店;广州时间网络拥有“黑匣”系列VR产品,旗下黑匣网已是国内VR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垂直媒体平台。 


共享经济方面,“快快租车”已成为华南最大的P2P租车平台、“星星打车”有效整合大众用车需求与租车企业车辆租赁服务,以及成本适中的广州本地共享单车“小鸣单车”、主打租车便利店概念的“瑞卡租车”。 


知识分享方面,有提供集购物、分享、团购、试用于一身的消费引导型媒体“妈妈网”、在手机上提供家教与学生对接平台的“轻轻家教”以及我国第一家儿童跨学科人文教育服务平台“Youth MBA少年商学院”。网络直播方面,有广州华多打造的全国领先的网络直播平台“YY直播”和“虎牙直播”。 

null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