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57家公司新年首周获调研!这两家公司最受机构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摸底春季行情,57家公司新年首周获调研!这两家公司最受机构关注2018年的“春季躁动”比以往来的早更一些。新年首周A股迎来开门红,沪指4个交易日里实现4连阳,重回3400点附近

摸底春季行情,57家公司新年首周获调研!这两家公司最受机构关注

2018年的“春季躁动”比以往来的早更一些。新年首周A股迎来开门红,沪指4个交易日里实现4连阳,重回3400点附近。

新年伊始,机构便早早开始摸底“春季行情”。沪深两市已有57家公司率先获得光顾,其中10家公司获得逾10家机构扎堆调研。从调研内容看,机构关注的问题往往从个股基本面推及行业最新动向,信息量十足。

中航光电、美亚柏科为周内最受关注的两家公司,分别吸引45家、37家机构调研。国光电器、通富微电、江海股份、利亚德等公司也获得较多机构青睐。

1月2日,中航光电大涨4.65%,1月3日,嘉实基金、天堂硅谷、高毅资产等知名机构便火速造访公司。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近期已有多家券商提示一季度军工板块的机会。

从政策面看,机构认为后续军民融合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军工行业国企改革进度有望加快。从历史经验看,一季度军工行情整体好于其他季度。此外,去年12月底中证军工创三年新低,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军工防务及高端制造领域互连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航光电在调研中乐观表示,2018年已进入“十三五”中期,随着军改相关政策的逐渐落实和新型武器装备的定型、批产,公司防务领域业务将在2018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此外,海格通信也在1月4日的调研活动上透露,公司大S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在军民领域均取得突破,2017年获得小批量试用订货,有望在2018年以后开始批量订货,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其他行业方面,圣农发展在调研中介绍了鸡肉行业未来走势。2014年至2016年,国内祖代鸡引种量大幅下降,2017年受祖代鸡引种禁令影响,全国祖代引种持续低位。随着行业去产能、去库存持续进行中,行业去产能效果显著,预计其作用于鸡肉价格的影响将加速显现。

谈及集成电路产业的前景,通富微电在调研中表示,在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下,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向国内转移趋势明显,预计未来3年将投产的晶圆厂40%以上在中国大陆,并且为公司提供了充足的增长动力。

回看新年首周机构调研名单,不仅有比亚迪、利亚德、大族激光等熟悉的面孔,还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如光通信公司鑫茂科技,公司上一次接待机构还是在2016年8月。另外, 上月刚刚上市的陶瓷行业公司蒙娜丽莎于1月4日首迎机构调研。

鑫茂科技介绍,目前公司正在实施济南光纤预制棒制造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500吨,厂房正在按计划建设;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实施天然石英光棒大套管扩产建设120吨一期项目建设,生产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生产设备调试。公司光通信产业链上游延伸将取得实质性进展,“棒、纤、缆”全产业链优势正在形成。

蒙娜丽莎称,公司被万科、保利、碧桂园等大型房企评为年度优秀战略供应商。谈到2018年行业发展状况,公司认为,国家出台的租售同权政策会对陶瓷行业家装有一定影响,租赁市场有望得到政策利好影响,精装房会越来越普遍。公司和经销商将更加看重租赁市场的产品推广和销售。同时,部分陶瓷产区因环保而减产、限产,对陶瓷行业集中度有一定影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