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本周操盘攻略:迎战重磅数据周 四板块或现机会


来源:万得资讯

本周操盘攻略:迎战中国重磅数据周中国12月CPI 、PPI、进出口海关数据、M1、M2、人民币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等重磅数据将在本周公布。 一、市场要闻1、央视: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1月

本周操盘攻略:迎战中国重磅数据周

中国12月CPI 、PPI、进出口海关数据、M1、M2、人民币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等重磅数据将在本周公布。

 一、市场要闻

1、央视: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1月1日起施行 

该次修订主要内容包括:强化交易所对证券交易活动的一线监管职责,明确交易所对于异常交易行为、违规减持行为等自律管理措施;进一步完善交易所监管手段措施,包括实时监控、限制交易、现场检查、收取惩罚性违约金等。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坚持“监管姓监”,就是要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未来三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针对当前保险业的股权乱象、资本乱象、产品乱象、投资乱象,必须让监管长上牙齿,重拳出击,拨乱纠偏。

2、人民日报:中国有望在人工智能方面“弯道超车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称,2018年的中国互联网将再谱新篇,续写华章。我国共享经济在吸收国外先进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向海外扩张,形成了国际影响力;未来人工智能主要将在无人驾驶、智慧城市、医学图像以及语音识别等4个方向进行深入拓展,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有望在人工智能方面“弯道超车”。

3、中国证券报:2018年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组合不变

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表现出较强韧性,预计全年GDP增长6.8%左右。专家预计,2018年通胀水平较温和,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组合不变。政策重点将继续放在“防风险”方面,金融、房地产、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领域监管或进一步加码。

4、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确定加大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措施,提升原始创新能力。

5、商务部部长钟山、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求是》发表重要刊文

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对外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到2020年前,进一步巩固我国经贸大国地位;到2035年前,基本建成经贸强国;到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工信部部长苗圩:扎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建成一批高水平制造业创新中心;要把握智能制造主攻方向,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是推动规划全面落地的重要抓手。

6、发改委发布全国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

发改委将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清单。将持续保持对违规收费的高压态势,大力查处涉企违规收费投诉举报,公开曝光典型案件。

7、地区经济要闻

新疆2018年将完成重点基础设施投资4500亿元以上,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和能源等项目建设。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指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为标志,新区规划编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规划框架基本成熟。新区要从前期以规划编制为主要内容的准备阶段,向规划实施阶段做准备。

河北原则通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规划提出,河北选择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健康等10个领域,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攻方向,以重点突破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跃升。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在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申报自由贸易港,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上海市崇明区政府、上海市农委推出5万亩优质土地对外招商,这是上海首次拿出5万亩优质土地进行农业招商。崇明区区长李政表示,将崇明生态岛打造为绿色有机农业高地。

二、板块利好

环保产业

发改委公布关于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拟到2020年,建成若干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实施县,实施区域内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有效替代农村散煤。

重庆环境保护税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开征。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大气污染物税额标准为每污染当量2.4元,水污染物税额标准为每污染当量3元;自2021年1月1日起,大气污染物税额标准为每污染当量3.5元,水污染物税额标准为每污染当量3元。

环境保护税法1月1日正式施行。上海市税务部门表示,上海税务和环保部门已完成排污信息共享数据的传递,建立全市环保税纳税人税源数据库。

酒类

中国酒类销售的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消费者对高档和难以捉摸的产品产生了兴趣。这一趋势的受益者包括葡萄酒和精酿啤酒。2016年葡萄酒消费量比2015年增长5.3%。

智能汽车

发改委对《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重点突破新型智能终端、车载智能计算平台、车用无线通信网络、高精度时空服务和车用基础地图等关键核心技术。

新能源

新华社:2017年我国新开工16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的年度任务。至此,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22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9000亿元。

一财:中核集团近日在福建省霞浦县宣布示范快堆工程土建开工。这是2015年全国核准开工建设8台核电机组以后,首次有新的核电机组开工建设。目前相关核电技术已经获得突破,2018年国内有望开工建设5台左右核电机组,核电项目正在等待有关部门审核批准。

三、个股大事

1、光大水泥等迎来2018年首次涨价

大水泥、台泥(英德)为代表的广东地区水泥价格迎来2018年首次上涨,上调价格价幅度在30元/吨——70元/吨。

中国水泥网披露数据显示,1月4日,由工信部与中国水泥网共同推出的全国水泥价格指数(CEMPI)最新数值定格在了150.68,这是2014年4月28日发布以来首次突破150。指数创新高预示着行业对于未来行情的看好。

2、百度:阿波罗2.0版本将于近期推出

百度美研自动驾驶负责人、阿波罗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透露,百度阿波罗2.0版本将于近期推出。阿波罗2.0版本是阿波罗计划的一个巨大飞跃,将具备最开放、最完整、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支持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3、联想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获批

联想控股旗下公司弘毅投资所申请设立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获批,公司名称为“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弘毅远方基金是2018年公布获批的首家公募基金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

4、贾跃亭旗下乐视基金被青岛监管局警示

乐视基金公司公章、人事档案全部由乐视网管理;实缴资本2000万元,出借给股东1900万元,公司总经理未在审批单上签字;现有员工全部人员经费均纳入乐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会计核算。上述情形违反《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5、茅台集团:让系列酒名扬天下

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要把系列酒做到100亿,让系列酒名扬天下将指日可待;相信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发酵,中高端白酒仍将保持“量效齐升”的走势。

6、华谊兄弟:《芳华》之后再出爆款

猫眼数据显示,由华谊兄弟出品的《前任3》上映9天票房突破9亿元。截止今日9时,票房报9.12亿元,排片达40.6%。猫眼将其预测票房由昨日的19.29亿上调至21.67亿。

四、本周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1月8日-1月12日)共有4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61.42亿股,按1月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57.21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837.12亿元下降33.44%。

从解禁市值来看,1月8日是解禁高峰期,17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348.91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62.62%。按1月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中国中冶(78.74亿元)、首旅酒店(72.98亿元)、天地科技(66.98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中国中冶(16.14亿股)、天地科技(13.64亿股)、吉电股份(4.94亿股)。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23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14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4家,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有2家,配股一般股份有1家。

五、本周新股日历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1月8日至1月12日)将有1只新股发行。这1只新股发行数量共计约0.3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4.29亿元。

六、机构看后市 

1、海通姜超:以地产为龙头的旧经济发展模式将被打破

2017年经济前高后低,其中下半年经济从总量来看逐渐走弱,但是从结构来看则是冰火两重天。比如全国地产销售增速在下半年基本归零,但龙头房企依然保持了50%以上的销售增速。环保限产令工业生产下滑,但水泥、煤价均创新高,意味着龙头企业的盈利向好。面向新时代,对经济结构的研究或许比总量更重要!

2018年以地产为龙头的旧经济、旧产业,以及以货币和规模扩张为驱动的经济发展模式将被打破;居民消费的转型和升级将成为社会进步的主要动力,靠买房等投机致富的时代将成为过去,而只有真正创造价值的资产才值得未来拥有。

2、海通证券荀玉根:展望2018,港股在慢牛途中

展望2018,港股在慢牛途中;横向对比全球,港股仍是价值洼地,低估值的核心优势不变;在强劲的业绩支撑下,伴随着春季资金面迎来宽松,港股1月有望开门红;从盈利估值匹配度看,金融业、电讯业和地产建筑业值得持续关注。

3、华泰证券:一季度以银行地产“守正”

准备迎接风险偏好的修复,2018年第一季度可以更乐观一些。年初将配置的结构调至相对均衡水平的前提下,以银行地产“守正”、以四大战略性主题“出奇”。震荡不改价值逻辑,调整是买入时机。2018年Q1具体推荐以下几大跨年主题(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和产业发展趋势,并且短期存在政策预期或者事件性的催化

剂):工业环保、5G、半导体、“一带一路”。

七、本周重要财经事件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