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区块链盘中大涨近5% 易见股份等5股涨停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月8日区块链强势盘升,截止发稿,板块涨4.8%,个股涨多跌少。易见股份、高伟达等5只顾涨停,四方精创涨9.94%,飞天诚信涨7.56%,赢时胜涨6.25%,海联金汇、中南建设涨幅超过5

凤凰网财经讯 1月8日区块链强势盘升,截止发稿,板块涨4.8%,个股涨多跌少。易见股份、高伟达等5只顾涨停,四方精创涨9.94%,飞天诚信涨7.56%,赢时胜涨6.25%,海联金汇、中南建设涨幅超过5%。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中网在线上周四宣布将和无锡井通科技开展区块链技术相关合作后,当日股价飙升698.29%,报收于9.34美元/股。中网在线并非因涉足区块链而暴涨的个例,迅雷2017年8月份推出基于区块链的“玩客币”(基于共享计算、宽带、存储分享)之后,3个月内股价暴涨逾6倍。另外美国LongFin公司去年12月底宣布收购区块链相关公司Ziduu时,股价也一度出现暴涨。

从行业发展基本面来看,当前区块链概念已经广为人知,除区块链的典型代表比特币外,短短几年的时间,区块链事实上已经衍生出了多个类型。目前,按准入机制来看,可以分为:公有链、私有链和联盟链三种。企业应用正在成为区块链的主流,而出于安全、稳定和应用性的考虑,企业应用大部分都采用了联盟链,2017年下半年最火热的区块链创新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正是一个典型代表。随着产业资本、风投资本的加速布局,区块链的市场热度将继续升温。

事实上,部分国内上市公司也正在加速区块链领域的布局。四方精创去年2月份公告称,与IBM正开展区块链技术研发,并在公司总部成立四方精创区块链创新中心。去年12月8日公司再度公告称,与IBM合作研发的首个项目“CCBABlockchainforBancassuranceProject”在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成功实施。该项目是区块链技术在银行保险业务的应用,项目的成功实施可以实现保险政策数据的实时共享,优化银行保险业务。

另外,新晨科技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国内信用证业务系统已经成功在银行上线,并有望逐步成为公司软件解决方案业务新的增长点。2017年9月份,易见股份也发布公告称,拟与云南国际信托及浙江浙银泓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用有限合伙企业形式,发起设立易见浙银区块链投资基金。

对于区块链概念板块的后市布局,国海证券表示,目前A股暂没有区块链纯正标的,但抢先布局区块链技术、未来有望在商业场景落地率先实现盈利的相关标的恒生电子、金证股份、赢时胜等,值得关注。

东兴证券则表示,看好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结合及应用落地。具体标的推荐恒生电子、佳都科技、苏州科达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