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辽宁营口获批设立综合保税区 助推东北对外开放“动能升级”


来源:商业电讯

null

发布会现场

东北新闻网(记者 马驰)1月2日,营口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国务院批复在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设立营口综合保税区的消息。作为辽宁自贸区成立后首个获批的综合保税区,拥有“欧亚枢纽港”的营口,将成为区域经济的价值枢纽,助推东北对外开放“动能升级”。

2017年12月21日国务院正式下文批复同意设立营口综合保税区,标志着百年港城营口跨入全面对外开放的新时代。营口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85平方公里,综保区有“进口保税、出口退税、区内货物自由流动”的特点,可以面向境内外,开展保税运输物流及仓储、进出口贸易、采购分销及配送、加工制造、展示展销、检测维修、研发设计、跨境租赁、国际结算、金融和信息服务等多方面的经营业务,具备口岸通关的便利条件。截止目前营口综合保税区是大连关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营口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填补了大连关区的这一空白,使大连海关辖区特殊监管区种类更齐全、功能更完善。

据营口海关孙亚军关长介绍,营口综合保税区将对营口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起到促进作用;将对辽宁和整个东北亚地区的资源深加工、先进制造业的发展以及新型业态的形成产生拉动作用;将对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沿海开放,乃至国家整体开放战略的推进带来深远影响。

据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负责人介绍,《营口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布局已基本确定。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验收标准要求,正在推进基础运营设施建设,计划投资5.4亿元左右,其中工程建设投资3.2亿元。2018年,自贸区(综保区)至营口港作业区的铁路专用线业务将全面开工建设。目前,综合保税区的规划建设准备工作已经结束,综合服务楼、查验监管库、卡口等基础工程已开工建设。工程计划2018年6月末完工,力争10月1日完成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后实现封关运行。

营口片区自2017年4月10日正式挂牌以来,始终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坚持开发开放并举,先行先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国务院批复《辽宁自贸区总体方案》确定的营口片区91项改革试验任务,85项已在营口复制推广并落地实施,完成比例93.4%。在此基础上,又结合营口实际自主复制推广79项创新政策,目前,营口片区推出制度复制创新政策已达164项。截至2017年12月31日,营口片区新增注册企业2123户,注册资本金合计1012.63亿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