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400点是山顶还是山腰:接下来如何走 机构这么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约100点的涨幅,沪指一年多来首次七连阳的走势,这背后是包括地产、钢铁、煤炭、建材在内的周期股接力助推。在沪指突破3400点关口后,投资者不禁想问,下一步大盘如何走?是蓄力震荡还是直接上攻

作者:史庭琦

去年12月,沪指横盘震荡了近一个月才站稳3300点。而今年,短短五个交易日内,沪指就从去年末的3307.17点攀至3409.48点。

约100点的涨幅,沪指一年多来首次七连阳的走势,这背后是包括地产、钢铁、煤炭、建材在内的周期股接力助推。

在沪指突破3400点关口后,投资者不禁想问,下一步大盘如何走?是蓄力震荡还是直接上攻?

地产股强势领涨

今日地产板块高开高走。苏宁环球、世茂股份、合肥城建等个股涨停。万科A上涨3.54%,盘中触及36.96元,刷新其历史新高。

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个股

地产板块的火热行情自去年底延续至今年初。相关个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除了万科A今日盘中创新高外,苏宁环球、荣安地产、沙河股份已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板,泰禾集团更是自上周四至今收获三连板。

泰禾集团近期走势

国金证券认为,预计今年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具有反弹空间,整体来看仍有助于促进行业公司的估值修复。

平安证券分析师杨侃也表示,未来不排除更多城市政策的微调,但全面放松仍难看到,调控仍是市场主基调。他建议关注低估值龙头股,以及具备边际改善效应的二线地产股。

资源股反弹

今日,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资源股同样涨幅靠前。钢铁板块中,三钢闽光涨停,方大特钢、新钢股份上涨超5%。采掘板块中,宏达矿业、兖州煤业上涨超9%,山煤国际、陕西煤业上涨超6%。

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个股

沪上一家中型券商的投顾表示,资源股在经历约3个月的回调期后,估值已从高位有所回落。而受益于商品涨价,这些上市企业的业绩增速又大概率保持在相对高位。随着年报预告、业绩快报的陆续披露,一些资金事先入驻,带动资源股近期逐渐止跌反弹也在意料之中。

此外,地产股的走强也带动建材板块持续上行。其中,水泥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升,海螺水泥、福建水泥上涨超3%。汽车板块中,斯太尔、爱柯迪、华阳集团等个股涨停。

水泥板块涨幅居前个股

3400点之后怎么走

展望沪指3400点之后的走势,券商的观点稍显分歧。

东莞证券认为,从技术面来看,经过连续多日的反弹之后,大盘面临技术性休整压力,走势恐有反复,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关注金融、农业、建筑、休闲旅游等板块品种。

机构人士也表示,近几个交易日内两市成交额明显上升,市场情绪也逐渐回暖。不过走势抢眼的泰禾集团今日午后临停,投资者仍需关注市场情绪的演变。综合来看,该人士预计,近期沪指将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3400点或有所反复。

而西南证券则认为,上市公司年报预告、业绩快报的陆续披露,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丰富的建仓依据,资金或将持续流向蓝筹股,预计大盘将越过3400点整数关口,继续上涨。

开源证券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首日开门红和首周开门红重合,预示着大盘将会出现一波中等级别的反弹行情,这一行情有望持续至春节前后。强周期股上涨代表了大蓝筹搭台,之后成长股、小盘股、题材股或都存在“表演”机会。

编辑:史文超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